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恐怖的星链让核武失去意义,中国应对方法高超

京港台:2023-4-30 05:27| 来源:竹径幽篁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恐怖的星链让核武失去意义,中国应对方法高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自媒体竹径幽篁文章:说马斯克的星链改变了世界,毫不过分,SpaceX也终归没有让美国失望,公开资料统计,截止到如今,SpaceX的“星链计划”已发射了超过3000颗卫星。

  根据SpaceX公开报告,星链计划已基本完成低轨道部署,可为全世界用户提供卫星宽带服务,且价格会越来越低廉。

  Space X公司的看家本领就是火箭重复利用,如今一箭可发射160星,有效降地降低了发射成本。届时,由42000颗卫星组成的低轨通信卫星网将完全覆盖蓝色星球,让低轨侦察卫星、预警机等退出战场。

  中国北京天兵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奋力追赶,规划中的天龙-3和天龙-3重型运载火箭把可重复利用也放在了首位。其中的天龙-3将率先实现“一箭60星”群打能力,力争一次把60颗微小卫星送入低轨,满足卫星互联网“低成本、高可靠、高频次”的商业需求。

  这还只是星链的民用辉煌,军事领域上美国的星链计划更恐怖。

  星链首秀是在俄乌战争中,打着民用旗号的SpaceX干脆把市场开拓到了战场……这也让无数人思考一个问题,这东西究竟是马斯科的天才创新,还是美国军方大杀器?

  很显然,倘若星链计划的42000颗卫星全部升空,就掌握了太空主动权,要知道,中国从建国到现在没有马斯克一年发射的卫星多。

  之前有专家计算过,在近地轨道的一亩三分地里最多只能容纳6万颗卫星,老马仗着技术牛叉一下子弄上去4万多颗,其他国家就只能分到2万颗卫星的位置了,且还提前把其他国家近地空间的优越位置占了……

  这算不算赤裸裸地耍流氓?太空又不是美国的,凭什么飞星占地?

  到时看哪个国家不顺眼,直接派卫星撞你的卫星,一换一也不吃亏。其他国家卫星造价数千万美元,星链卫星的成本不足50万美元,设计精简到极致,除了必须的设备就只剩下几根天线和一块太阳板,就这价格还会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低。

  星链卫星又不是没干过这事,碰瓷中国空间站就是一起诡异事件,幸亏中国探测器感知能力强,发出预警后启动了紧急躲避措施才避免了太空事故……很显然,如果被撞上就是毁灭性后果,经济损失是很大的

  对此,马斯科给出的解释是“意外”。

  意外?你的卫星在550千米高轨道运行,怎么会意外到382千米的中空?还碰巧出现在了中国空间站门口,这个意外也有点太意外?

  所以说星链计划不但是美国对太空资源的掠夺,也是一种战略威慑,名义上属于民用设备,实际上军事用途比重更高。

  野心勃勃的“星联”背后,军事用途究竟有多强?如果按照当今卫星重要程度看,一旦马斯克的4.2万颗卫星全部升空,不仅可以增强美国军事实力,也可以让老美以上帝的视角全天候、无盲区监控全人类的一举一动……

  星链可轻而易举地监控任何国家军事设施,军队调动以及兵器配置情况,增强美军的通讯能力,实现各部队间无障碍交流,快速指挥部队及各种武器向敌对国家发起全域战。

  除此之外,也可以侦测其他国家的轨道卫星和太空设备,并在必要时撞击对方,摧毁其太空设备。

  美国军方在一次计算机模拟演习中就用星链拦截了401颗来袭导弹,由此测算出星链可对每枚导弹实施5~7次拦截,极大地增加了拦截敌方导弹成功率,如今,美军已将其列为了中端反导的一部分。

  设想一下,如果星链卫星数量达到4.2万颗,对每枚导弹拦截率还会增加……恐怖的拦截系统一旦启动,弹道导弹很难突破多如蜂群的星链卫星防御网,也意味着传统核打击方式变得无足轻重。

  我们毫不怀疑星链能够做到这一点,弹道导弹是进入外太空后开始加速飞行,美国传统中端拦截也是从这时候开始,美军的模拟对抗中,星链卫星19次拦截洲际导弹成功率100%。

  星链如今已介入战争,俄乌战争爆发前马斯科就已将其布置到了俄乌边境的上空,专门为乌军提供情报支持,保障了乌克兰军事通讯始终畅通无阻……俄军电磁压制和电子战部队一顿操作后瞬间懵逼,发现根本无法截断乌克兰通讯网络。

  马斯科只是一个商人,肯定是美国军方的影子。

  Space X的背后是美国航天局,老马和美军方一直来往密切,星链计划成立后美空军就投资了3000万美元,陆军相关实验也用到了星链计划传输回来的数据。

  美军如今越来越重视星链发展,最新型的星链卫星还可以进行地面深度勘测和全地形军事侦查。

  无论从哪个角度看,星链的威胁毋庸置疑的。

  大家肯定有疑问,星链计划的4.2万颗卫星要是全部上天对我们有什么威胁?

  个人觉得星链已脱离了纯粹的商业范畴,而卫星相当于一个国家眼睛和耳朵,当老马4.2万科卫星发射完成后给各国造成压力的确无与伦比,但若说无敌天下,倒也不是。

  这是因为,首先星链卫星属于低成本简易卫星,抗干扰能力弱,马斯克此前发射的49颗卫星就因地磁暴一次躺平40颗,从防御力上来说星链很脆弱……

  其次,中国已意识到了星链威胁,有了应对方法,向联合国提出要求美国遵守外太空条约,限制马斯克发射速度……但考虑到美国对联合国的影响力,也知道仅靠联合国是劝不住美国的,因此发展了自己的卫星抓捕器:邀龙1号和实践21号。

  实践21号已成功地将我们失效的卫星捕获,如果星链卫星再次做出对我空间站不友好举动,实践21号也会将其抓住扔出轨道,来多少抓多少……

  诚然,中国有一流的反卫星武器,如动能-2反卫星导弹,死光A超远距激光发射系统等,但用这些显然得不偿失。一颗星链卫星几十万元,一枚导弹动辄百万千万,在太空中摧毁一颗卫星对中美俄来说不算难事,但不能不算经济账,谁会用导弹打无人机?

  考虑到以上因素,中国也开始布局近地小行星防御系统,目前已申报了两个由1.2万颗组成的低轨卫星星座,虽然数量上不占优势,质量上高于星链卫星。

  所以说,美国星链计划威胁是有,起码来说可以拦截和撞击其他国家深空飞行器与太空设备,但不是天下无敌,更没必要将其神话(电视剧)……

  这点上,相信特斯拉车主们最有体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3: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