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潮远超四十倍!淄博赶"烤":影院,小酒馆自发...

京港台:2023-4-30 20:35| 来源:橙柿互动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人潮远超四十倍!淄博赶"烤":影院,小酒馆自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淄博又赢麻了!

  这个五一,全国乃至海外大量人流再次涌入这座城市,因为烧烤。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淄博站到发旅客87224人次,再创历史最高水平。

  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今天是假期第二天,铁路部门实施“一日一图”,淄博站将开行旅客列车164趟,从车票预售情况看,车站客流峰值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携程显示,淄博首日旅游整体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40倍。

  首日前往淄博旅游的人群,“90后”“00后”年轻群体占比超八成,其中“00后”超五成。多来自济南、北京、青岛、烟台、天津、上海、潍坊的游客最多。

  一大早,淄博烧烤打卡地之一的八大局,早市进入人数超过5W多,因游客太多不得不限流。

  尽管人流量远远超过城市负荷,但淄博人在努力“让景于客”、“让路于客”。

  

  橙柿互动注意到,为了不让游客露宿街头,不少经营者纷纷表示免费留宿。

  一家小酒馆的老板说,“进淄赶烤急需住宿,首先自然是合适的酒店或民宿,其次是洗浴,最后就是步行街上的小旅馆,条件差了点但有床。

  “以上都没地,最后的办法就是来我的小酒馆了,五一期间夜晚不关门,只要有位置可以来过夜,凑合一下。有商务沙发,懒人靠椅,可放平当床的沙发,帐篷。

  “今天还去买了睡袋和毛毯,过夜不收费,也没法预定,就是没办法了来碰碰运气。”

  

  有外地游客向当地店家咨询:外地想来玩的游客,订不到酒店能不能干脆住店里,就晚上睡个觉。

  店家回复,“先买好带过夜的套餐,然后慢慢找住宿,实在不行就在这过夜。可能没有酒店舒服,但是也尽我们所能。”

  为了留住外来的客人,很多店家还出大招——

  

  

  

  还有当地人表示:身为淄博人,虽然能力有限,但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美女可以住我家,帅哥可以住我朋友家。

  为了接纳外地游客,当地电影院也开开通“留人过夜”服务。

  

  

  

  齐纳影城荣盛店的工作人员小许告诉橙柿互动,“今天,我们八个影厅仅800个座位几乎全满员了,只剩下20多个空位,大部分都是游客。接待的电话从早接到晚,都是来咨询过夜的。

  “昨晚也是全满,除了通宵厅的3号厅,因为通宵放映不能接待。而昨天中午的时候,已经没空座位了。

  “因为人流太多,一大早,我们工作人员都要冲动集体清理垃圾和打扫卫生。”

  小徐提醒说,留宿是免费的,这里是淄博最好的影院,全是半躺式的沙发。但来的游客太多,建议大家还是提前网上购票,这样就能占到座。《人生路不俗》39.9元、《灌篮高手》29.9元……

  

  橙柿互动留意到,张店区的“树下咖啡”通过网络公开召集订不到酒店的旅客来留宿——

  我们也想尽一份力,为大家解一时之需,过夜休息凭车票和学生证即可。

  我们是一家露营主题的咖啡店,看到有同学来淄博住宿困难。五一将至,人流巨大酒店有限,如果你定了车票却订不到房间,可以考虚来我们这里过夜休息。

  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帐篷 睡袋等。”

  

  经营者王经理告诉橙柿互动,“我们的场地有限,这次准备了五六个帐篷、10多个睡袋,还把家里被子拿过来救急。

  “目前,店里能留宿12到15个人,太多了大家都休息不好。

  “昨晚接电话接到了凌晨,到了一点半,有个男孩带着行李来投宿,他从北京来的。

  “到了今天上午,全已经订满了,一再和游客一一联系,确认大家的行程。

  还有一家三口的,我们也接待了……”

  

  位于张店区的加班小酒馆这两天也是人满员,工作人员小盖姑娘告诉橙柿互动,“五一期间,我们为大家提供过夜服务。

  “为没有订到酒店的朋友提供过夜服务,有帐篷、床铺、毛毯、沙发,还有桌游活动。

  “但是要提前预约,我们设置了帐篷区,还有沙发,能容纳十三四个游客。

  “昨天来了12个,都是年轻人,今天凌晨四点还有年轻人上门来投宿。这里距离烧烤打卡地的八大局很近,不堵车5分钟的车程。”

  

  橙柿互动注意到,一些来淄博的游客,还安利最佳的过夜方式——

  第一次在淄博洗浴中心过夜,太妙了。

  洗浴中心39+20过夜费,实在是妙啊,而且还有游戏区观影区汗蒸区,而且洗浴中心大都在市中心,发现了新的出行住宿方式……

  

  这个五一前后,游客暴增是给这个充满善意的城市最大的奖赏。

  4月26日,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致广大游客朋友的一封信》,称目前“五一”期间客流量已超出接待能力,建议游客错峰出行——

  ‘淄博烧烤’火出了圈。面对‘难得的厚爱’,虽然我们已经全力以赴,但服务供给可能还无法完全满足游客的体验需求,近期客流过载等问题已给大家造成了一些困扰和不便。

  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称,目前,“五一”期间中心城区的酒店已基本售罄,客流量已超出接待能力,预计部分重点路段、网红打卡点将会出现交通阻塞、停车难、排队时间长等问题,将影响游客体验效果。

  建议游客可以关注相关信息,错峰出游、避免扎堆,打出时间差、换得舒适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2: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