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王查尔斯三世加冕礼:为什么美国总统不出席

京港台:2023-5-1 23:32|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英王查尔斯三世加冕礼:为什么美国总统不出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和英国长期以来一直拥有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所说的“特殊关系” ,不过,从来没有美国总统参加过英国王室的加冕典礼。这一传统是否表明两国之间的关系有潜在的对立面,还是只是一件平凡之事?

  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加冕典礼将以几个世纪以来的盛大和传统作为标志,国王将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在成千上万的臣民和国家元首面前正式宣誓加冕。

  但是在众多政要中,将有一位明显缺席,他就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

  白宫对BBC表示,拜登曾获得邀请。但在与国王的电话中,拜登总统表示他将派他的妻子、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和一名外交特使前往出席。白宫没有交代拜登不去的原因,但表示总统“表达了希望日后在英国与国王会面的愿望”。

  拜登总统的缺席在整个池塘中掀起了阵阵涟漪。

  英国保守党议员鲍勃·西利 (Bob Seely) 对《每日电讯报》说,拜登跳过这场“一生难得的事件”似乎“相当懈怠”。

  《镜报》报纸王室事务编辑拉塞尔·迈尔斯(Russell Myers)对天空新闻表示,拜登缺席是因为他“对自己的爱尔兰血统和爱尔兰裔美国人的血统感到坚定的自豪”。

  “我不认为他真的会来,”迈尔斯说。

  但历史学家表示,其实有关原因并没有那么政治化,美国总统不参加英国王室加冕典礼实际上是一个世纪以来的传统。

  “这并非怠慢”

  “我当然不认为这是对拜登总统的怠慢,”专门研究现代英国的美利坚大学历史学教授劳拉·比尔斯(Laura Beers)说。

  “就拜登的反英(anti-British)的想法而言,没什么好挖掘的,”她说。 “他不会去,因为从来没有美国总统参加过加冕典礼,所以为什么要从21世纪开始。”

  比尔斯指出,在维多利亚女王统治之前,在美国独立战争和1812年战争之后,美英关系大致上呈敌对状况。

  维多利亚女王登基后迎来了“维多利亚热”,开启了美国迷恋英国君主制的新纪元,但即便如此,美国总统马丁·范布伦(Martin Van Buren)也没有出席加冕典礼。

  “美国总统来是不切实际的,我认为在那之后它就成了传统,”比尔斯说。

  英国皇家历史学会会员兼历史学家特洛伊·比克汉姆 (Troy Bickham) 表示,在乔治六世国王加冕三年后、即跨大西洋航空旅行开始的1939年之前,出国旅行并不实际。

  艾森豪威尔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

  历史学家认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标志着美国和英国外交关系的转折点。

  在整个战争期间,乔治六世国王和他的女儿——当时的伊丽莎白公主,与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Dwight D Eisenhower)建立了关系,艾森豪威尔曾在伦敦担任盟军最高指挥官,并监督“霸王行动”,即诺曼底登陆的军事行动。

  在乔治六世国王去世和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登基几个月后,艾森豪威尔当选为美国第34任总统。

  但是,尽管与英国关系密切,艾森豪威尔还是选择保持传统,派特使参加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加冕典礼。

  历史学家山姆·爱德华兹(Sam Edwards)指出,当时美国正卷入朝鲜战争,华盛顿也需要艾森豪威尔总统。

  艾森豪威尔总统缺席加冕礼并没有影响他与英国或王室的关系。 1957年10月,美国欢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作为君主进行首次正式国事访问。两年后,女王在她位于巴尔莫勒尔的皇家庄园接待了艾森豪威尔总统及其家人进行了一次不太正式的访问。

  一位女王,十四位总统

  作为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统治期间经历过14任美国总统,并于在任期间会见了除了一位总统之外的所有总统。三位现任美国总统对英国进行了正式国事访问,而女王在位期间对美国进行了四次国事访问。

  虽然拜登总统似乎选择不打破传统,派特使替他出席加冕典礼,但拜登已经接受了查尔斯国王的国事访问邀请。但是日期尚未确定。

  爱德华兹表示,无论谁参加加冕典礼,查尔斯国王都将主持对两国外交关系的新承诺。

  他补充说,参加加冕典礼“只是当代跨大西洋关系拼图中的一块”。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