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津湖战役真打赢美国? 「方舟子」推特这样说…

京港台:2023-5-3 00:39|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47 )  | 我来说几句


长津湖战役真打赢美国? 「方舟子」推特这样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韩总统尹锡悦日前赴美访问时,提及韩战的「长津湖战役」,表示美军在该战役突破共军包围,牺牲4500人,引发中方不满,中国外交部自称解放军歼灭2.4万名美军。对此,中国旅外作家「方舟子」跳出来分享当年死伤数据打脸中方说法,痛批中国「伪造历史」。

  尹锡悦4月27日在美国会发表演说时提及长津湖战役,感谢美国军人为了保卫一个他们从不知道的国家、素未谋面的人们而牺牲生命,在长津湖战役中有4500名美军战死。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28日声称,根据中方战史记载,长津湖战役共歼敌3.6万人,其中包含美军2.4万人,全歼美军一整个团。包括中国民族主义者司马南在内等多名爱国网红,也在微博发表文章附和中外交部的说法。

  对此,「方舟子」昨(5/1)在推特打脸中方说词,指称「长津湖战役中国军队以15个师突袭美军1个师加一个团级战斗群,15万人围攻3万人。美军顺利撤退,还带走了9万难民,伤亡17000人,(包括整个东线的伤亡,其中阵亡1000人);中国军队伤亡6万人,两个师被歼灭。长津湖战役一直被美军作为顺利突围的经典战例,反而是中国以前不好意思宣传该战役,直到10年前才通过伪造历史大肆宣传。」

  他接着说:「所谓长津湖战役时美军的一个团全部被歼灭,也是吹出来的。为了支援陆战一师,美军陆军组成了一个31团战斗群,在长津湖东岸作战(陆战一师在西岸)。31团战斗群总共2500人,当时美军一个团的编制是3800人左右,2500人还不到一个团的兵力。中国军队为了消灭31团战斗群,总共派了两个半师,兵力2万多人,是它的10倍。但是最后也没有把它全部消灭,有1050名士兵突围去跟西岸的陆战一师会合,其中更有380多人没有受伤⋯⋯不能说是把美军一个团歼灭了。」

  「方舟子」还分享出曾参与长津湖战役、已故解放军上将宋时轮于1950年12月11日发表的检讨报告,宋时轮在报告中就坦言「这次作战打得很不好,不仅未能全歼美陆一师及第七师,反遭巨大减员,严重缩小战力。」

 

相关专题:方舟子,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6: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