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陈致中把入狱当尽孝?陈水扁为子请愿激怒台湾民众

京港台:2023-5-3 10:05| 来源:海峡导报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陈致中把入狱当尽孝?陈水扁为子请愿激怒台湾民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据环球网报道,民进党高雄市议员陈致中因洗钱案日前被判刑1年并面临解职,即将入监服刑。而陈致中父亲、台湾(专题)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昨天(2日)到台北凯达格兰大道(简称凯道)为此事请愿。由于陈水扁目前处于“保外就医”阶段,他的行为也受到外界质疑。而根据台湾最新的民调指出,有94%的民众不满陈水扁的请愿动作,认为“洗钱犯是国际重罪,应该永久不得参选公职”。

  

  环球网引用台媒报道指出,高雄市议员陈致中涉嫌帮母亲吴淑珍洗钱,被判处1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50万元新台币。高雄地检署已发出传票,陈致中定于5月11日下午15时30分到高雄地检署报到,将与其他受刑人一起移往监狱执行。

  陈水扁1日晚在个人脸书发文,将针对台湾地区“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修正草案”涉及违反比例原则一事提出请愿诉求。他声称,对轻判、准予缓刑、可易科罚金的“洗钱罪”被告,有没有必要剥夺参政权终身的问题。并于5月2日向蔡英文办公室、台行政机构、台立法机构四大党团“提出生平第一次的请愿”。

  台湾“中央社”2日报道称,陈水扁自2015年“保外就医”,台中监狱提出他需遵守“不上台、不演讲、不谈政治、不受访”四不原则,以及“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等规定。但对于陈水扁请愿一事,台中监狱2日仅称,此举是否违反“保外就医”规定,将派人员到场了解,后续依状况议处。

  陈水扁的行为无疑惹怒了台湾民众,台湾YouTube频道“桃园孙先生”2日对于陈水扁请愿一事进行了网络民调,截至2日23时,有高达94%的民众认为“洗钱犯是国际重罪,应该永久不得参选公职”。

  参与投票的台湾网友也留言表示,“他(陈水扁)这行为天理难容,脸皮厚到不可思议,如像他们这样大家有样学样,台湾不会倒才奇怪,真是可恶至极”,也有网友说,陈水扁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时“还知法犯法,罪该万死”。更有网友愤怒地指出:“扁家是最不要脸的一群人,洗钱是重罪,换成一般人有可能只判一年吗?”“这家人真是离谱”“犯罪还有理了,坐领高薪贪民血汗税金,还能理直气壮了”“对这个党(民进党)已经厌恶到无话可说了”。

  蓝营青年、国民党台北市议员詹为元昨天接受台媒访问时也表示,陈水扁现在要为陈致中请愿,是一个很糟糕的示范。因为他的行为,很像父母在子女犯错被关后,跑去抗议处罚太重。

  詹为元直言,若陈水扁真的爱他的孩子,那为什么他们在洗钱时,要让陈致中参与其中?而对于陈致中在确定要入狱后,竟在脸书发文宣称“这或许是回报养育之恩唯一的方式”,詹为元也直言,若陈致中真的爱父母,在发现他们在从事犯罪活动时,应该要站出来劝阻他们。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也发文痛批,民进党对扁家的包庇纵容无上限,任他践踏“法律”违反“四不原则”。医院还继续开证明给法院,让陈水扁可以公然的趴趴走,在台湾人眼前踩红线践踏司法。

  赖士葆指出,陈水扁一家受过高等教育,但在庞大的金钱利诱下全然迷失,价值观被扭曲,无法谨守利益回避。陈致中也显然同意这些钱并非不义之财,所以心甘情愿、乖乖的听命洗钱,还认为被判刑坐牢,是回报养育之恩的方式。

  赖士葆嘲讽,陈水扁不觉得法律审判是让陈致中学习受教的机会,他要请愿,是因为认为台湾“法律”判决过重。他念兹在兹的,是陈致中的政治生命,而非品格操守,“这家人是道地的法律不能教化家庭”。

  “阿扁服刑,致中哇哇叫;致中入狱,阿扁上凯道!”台北市议员游淑慧昨日也发文表示,陈水扁为陈致中请愿,等同于打脸蔡英文与台湾司法。陈水扁又开节目又直播又能演讲,甚至还经营脸书、IG等,一点都不像需要“保外就医”的人。她直言,蔡英文应该一次把陈水扁、陈致中父子全都关进监狱才对,“要得罪就得罪了,干脆让父子一起入监服刑……蔡英文,或许耳根安静点。”

相关专题:陈水扁,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9: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