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春莹称美国抛弃在苏丹的美国公民 真相如何?

京港台:2023-5-4 00:08|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8 )  | 我来说几句


华春莹称美国抛弃在苏丹的美国公民 真相如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9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信息图,比较了中美两国在苏丹的撤离行动。苏丹目前正在经历内乱,该国的准军事组织快速支援部队和正规军士兵发生激烈冲突。

  她的英语推文写道:“第一与最后——美国与中国的又一区别......中国已经派出两艘军舰撤离940名中国公民。美国迅速撤离其大使馆工作人员,但是却没有为美国普通公民提供由政府协调的撤离计划。”

  这个说法有误导性。

  美国政府在4月22日将驻喀土穆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和其他美国政府人员空运出境,但没有为美国公民提供撤离选择。此举遭到被困美国公民家属的批评。

  根据《新闻周刊》杂志5月1日的报道,中国的一些网红和政府引用白宫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4月1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话,指责美国抛弃了美国公民。

  让-皮埃尔说,美国国务院自2022年10月以来一直敦促美国人不要前往苏丹。 “美国公民不应当期望有美国政府协调的撤离行动......在苏丹的美国公民应当自行安排,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保证安全,”她说。

  然而,美国政府在4月28到29日执行了第一次美国公民的撤离行动。上周日,国务院和五角大楼表示,大规模撤离继续的同时,美国政府也在与有关方谈判,以保证人员撤离的安全。美国已经召集盟友加入,第二支车队准备启程。

  在华春莹发推之前,《纽约时报》4月28日的一篇报道说,当地时间4月28日,载有约300名美国人的车队从饱受战火蹂躏的苏丹首都喀土穆出发,历经800公里的行程,于当地时间4月29日抵达苏丹港。

  美国官员说,无人机一直在监控撤离路线,并为车队提供武装掩护。

  记录表明,可能有多达1.6万名美国公民居住在苏丹,其中大多数拥有美国和苏丹双重国籍。迄今为止,有约1000人已经撤离。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Matthew Miller)称,只有不到5000名美国公民向美国政府寻求帮助。

  至少有两名美国人已经在此次冲突中丧生。

  在4月29日的一份声明中,美国国务院详细描述了撤离过程。

  “载有美国公民、当地雇员以及来自盟国和伙伴国家的国民搭乘美国政府组织的车队,于4月29日抵达苏丹港。从那里,我们将协助美国公民前往沙特阿拉伯的吉达,政府人员将提供更多的领事和紧急服务,”声明说。

  声明还指出,美国官员联系了每一名与政府联系的公民,并提供了通过陆路撤离的详细指南。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4月27日,在美国国务院登记在案的美国公民收到电子邮件,告知他们陆路撤离计划。次日,他们收到消息,要求在特定时间在一个高尔夫球场集合,并只能携带一个旅行袋。

  美国官员周日证实,美国海军快速运输舰“布朗斯威克”号(USNS Brunswick)已抵达苏丹港协助撤离工作。

  自4月15日战斗爆发以来,苏丹内战已造500多人死亡,数千人逃离。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