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名中国游客巴厘岛身亡,酒店回应"目前正常营业"

京港台:2023-5-4 19:25| 来源:上游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两名中国游客巴厘岛身亡,酒店回应"目前正常营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多家印尼当地媒体报道,5月1日,位于印尼巴厘岛金巴兰的洲际度假酒店发生了一起命案,两名中国游客不幸身亡。此事引发全网关注。4日,在印尼巴厘岛的多位博主向上游新闻记者介绍,金巴兰海滩的一些豪华酒店,外面的人可以通过沙滩随便在各个酒店穿梭。涉事酒店则称,目前正常营业且安全。

  

  ▲涉事酒店外的沙滩。 图片来源/网络

  据当地媒体报道,遇害者是住在该酒店4223房25岁的广西籍女子李某及22岁的江西籍男子程某,案发时间为2023年5月1日早晨。男子被发现躺在酒店走廊的露台上,脖子和左腿均有伤口。女子则躺在房间浴室内,颈上有伤口。

  酒店房间是由女子李某预订的。根据酒店监视器画面显示,女子在4月30日晚上8点左右一人前往酒店登记入住。5月1日凌晨零点17分左右,男子抵达酒店大堂,与女子会面,随后两人一起进入房间。零点50分左右,男子离开房间一段时间,然后再次返回。不久,该房间有人订购了酒店的食物,酒店员工在1点17分左右将食物送入房内,随后离开。清晨6点32分,监视器画面显示,男子匍匐着从房间里爬出来,最终在走廊上死去。据媒体报道,案件正在调查中,涉事酒店仍可正常预订。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调查此案,警方表示,两人的私人物品在酒店房间内没有丢失,还无法断定两人是被他杀还是自杀。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表示,金巴兰海滩那一片豪华酒店都是连着的,外面的人可以随便在各个酒店穿梭。网友“mz”表示,自己以前去的时候,就住在这个洲际酒店,当时就觉得几个酒店有点不太安全。网友“我是一片云”跟帖回复称:的确如此,从海滩可以进去,自己前几天就住旁边。网友“怎么不行呢”回复:是的,酒店正门还整那些安全设施,结果人家可以从公共海滩直接进到客房。

  上游新闻记者今(4)日联系上正在巴厘岛的旅游博主“走走看看世界”。对方表示,关于两名中国游客酒店身亡,他们都在关注,但现在没有太多消息,也不知道具体情况,只能看新闻报道。事发后,虽然总体没啥太大的影响,但一些预订了该酒店的人,想要换酒店,这种情况存在。金巴兰海滩的确有一些酒店是连着的,外面的人可以直接进入酒店,也没有安保。

  该博主介绍,在巴厘岛旅游,住宿应在靠谱的旅行社或者平台预订,也要小心遇到“付款没房”这类情况;其次,用车尽量让酒店叫车或者提前向正规旅行社定好包车,小心遇上黑司机,也可防止随意涨价;第三,预订船票或者走一日游,应走正规旅行社途径,线路会有保障;第四,不要去太冷门的景点,如果去请结伴而行;第五,不要吃陌生人送的酒和食品,以防万一。

  一位自称住在洲际度假酒店的网友称,自己于2日入住这个酒店,未受此事影响。他表示,可以从沙滩直接进入酒店,包括洲际酒店,因为沙滩是私人的。他认为,沙滩能直接进入酒店很正常,毕竟酒店不是堡垒。

  另一位住在该酒店的网友“丁丁兔”向记者表示,该事件在当地影响不大。因为五一假期结束,3日开始很多中国游客离开了。他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很难说酒店有或者没有责任。不能轻易下结论。

  4日,上游新闻记者联系涉事的洲际酒店。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酒店正常营业,可以接受预订和入住,酒店是安全的。对于两名中国游客酒店不幸身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没有得到更多相关的信息,具体要询问警方。至于从沙滩能否直接进去酒店房间,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顾客愿意,酒店有通道可以直接去到沙滩,外来人员如没有经过预订无法进入酒店。记者试图了解更多,但对方以工作为由,挂断了电话。

  上游新闻记者在一家网上预订平台发现,这家洲际度假酒店为五星级,房型价格普遍在两三千元左右,有套房收费7000多元。平台显示,目前可预订。

  据报道,当地警察局表示将继续调查此事。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两位死者的身份信息显示他们是“合法恋人”,目前还不清楚这是一起谋杀案还是两人之间出现情感纠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