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清华教授郭于华在深圳遭边控 情绪激动

京港台:2023-5-6 02:35|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清华教授郭于华在深圳遭边控 情绪激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以敢言见称的北京清华大学退休教授郭于华日前取道深圳前往香港时被当局限制出境。接近她的人士相信,郭于华遭"边控"与她多次批评中共当局,并声援学者许章润有关。

  郭于华上月底和丈夫自驾游到深圳,准备前往香港,却在过关时受阻。北京独立媒体人高瑜引述郭于华的话说,虽然她持有效的港澳通行证,却仍然被限制出境。

  高瑜:“人家就把她拦下了,说你不能出去。郭于华问为什么,他就拿出一份北京市公安局的正式文件,说她是在被限制出境之列,中国法律保证了人民的出行自由。她认为北京市公安局限制她出境毫无道理、违反法律。香港现在又属于中国的版图。为什么不让去?”

  当时郭于华情绪激动,并和海关人员理论。

  高瑜:“这就让她非常气愤,发了好大一通脾气,一直大骂直到骂不动。那边的人态度一直非常和气,而且跟她说了一句非常荒唐的话,’不让您出境总比不让您入境好’。这种说法非常荒唐。”

  郭于华作为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曾出版多本反映中国农村农民处境的著作,并敢于批评中共当局。2014年,她更公开声明退党。

  2020年,郭于华接受本台专访时曾表示,”在中国,学者和教师在权力眼里都是工具,没有被当作人。”“把人作为工具来对待、作为统治对象,这种东西本身就是病毒,比新冠肺炎的病毒毒性更大。”她当时更提到,”中国是’以法治国’,不是’依法治国’”。

  高瑜形容,好友被“边控”是遭受“政治迫害”,相信与她敢言的作风有关,尤其是她曾公开声援被指嫖娼遭开除教席的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

  高瑜:“她一直信奉普世价值,揭露了社会上很多不公正案例。她是仅有的清华大学里面声援许章润,被清华校方约谈。”

  本台多次尝试联系郭于华,但是电话未能接通。

  中国维权律师王宇自2019年一直无法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她说,遇到这种情况,中国各个部门都会互相推诿责任。

  王宇:“不管是维权律师也好、访民也好。他们认为对体制有危害的一切,都会以各种方式进行打击迫害。我们的初衷其实是为了国家向好的方向发展。”

  王宇说,她愿意对郭于华伸出援手,透过法律途径帮助她维权。

相关专题:清华,深圳,教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1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