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零保释金"政策再恢复 "零元购"又要遍地开花了

京港台:2023-5-25 10:54| 来源:大洛杉矶LA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零保释金"政策再恢复 "零元购"又要遍地开花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还记得发生在2021年11月份,在洛杉矶(专题)市区多家高档商场发生恶劣的大规模抢劫犯罪活动吗?洛杉矶警察局花了一个星期,好不容易将14名嫌犯逮捕,没想到第二天全部被释放了!!!

  

  因为当时洛杉矶由于新冠疫情实施的“零保释金”政策,让这些大规模抢劫嫌犯可以不用缴纳保释金就出狱了。事发后在时任洛杉矶市长埃里克·贾西提(Eric Garcetti)和警察局长米歇尔·摩尔(Michel Moore)的呼吁下,洛杉矶废除了“零保释金”的政策。

  然而,最近洛杉矶一名法官再度宣布,恢复“零保释金政策”!洛杉矶可能又要面临“零元购”遍地开花的局面了。各位商家,自己“执生”吧。

  起诉警察

  被逮捕后受伤极大

  这是由6名被逮捕的人士起诉的,起诉的对象是洛杉矶市、洛杉矶县、洛杉矶县警察局、洛杉矶市警察局以及加州(专题)总检察长等。

  

  他们声称,因为无法支付保释金,而遭受了不可承受的后果,包括失去工作,与家人分离和医疗中断等,“即使是短期入狱可能导致他们失去工作、住房或子女监护权。”诉讼称,尽管他们中的很大一部分人永远不会被正式指控犯有任何罪行,更不用说被定罪了,但他们遭受了被监禁在牢房中的所有伤害。”

  洛杉矶县高等法院法官劳伦斯·里夫 (Lawrence Riff) 在裁决中,支持原告的说法,他在一份长达64页的裁决中解释了原因,他说:对仅因贫困而被拘留在监狱中的穷人,执行有担保的保释金时间表是明显、普遍和严重的违宪行为……基于贫困推定的无辜者的审前拘留,不允许作为一种惩罚形式进行,但是原告说,这就是每天都在发生的事情。

  奇葩

  法官同情犯罪者

  然而,劳伦斯·里夫的建议不是教这些贫困的人不要去从事抢劫和盗窃等犯罪活动,而是恢复“零保释金”政策,让他们去盗窃没有后顾之忧。

  该政策将在60天内生效,以便让洛杉矶县和洛杉矶市有时间制定里夫所说的“符合宪法、有效、具体”的计划,来处理因入店行窃和破坏公物等“轻微罪行”而被捕的人。

  周三上午,洛杉矶县警察局发布一份声明,承认政策发生变化,并表示遵循 2020 年“第三次洛杉矶县紧急保释计划修改”中概述的指导方针,也就是“零保释金”政策。

  知多D

  洛杉矶黑暗的一周

  

  那是发生在2021年11月18日至28日之间,在这短短的11天里,洛杉矶发生了11起大规模抢劫商场的犯罪活动,受害商家包括 The Grove 的 Nordstrom、Studio City 的 Lululemon、Fairfax 区的一家商店和洛杉矶南部的一家 CVS 药房,总共有价值34万美元的商品被盗。

  这些人集体涌入大型商场,然后抢走价值不菲的的商品后拔腿就跑,十几个人逃跑,保安即使想追也不知道往哪儿追,即使是警察赶到也不知道抓哪个。

  洛杉矶警察局花了一周的时间调查和采取行动,最终将14名嫌犯逮捕归案,在实施逮捕的时候,嫌犯还很嚣张,并说第二天自己就出来了。

  果然,不到24小时,这些嫌犯全部被释放了,洛杉矶警察局一个星期的努力全白费了。

  南辕北辙

  洛杉矶旧金山(专题)朝相反方向前进

  当时,就连一向同情犯罪的时任洛杉矶市长贾西提都怒了,他说“有些人需要被关在监狱里,同一个人偷车多少次了?三次、四次、五次……在我们意识到我们已经开放了很多城市之前,我们应该也能够打开我们的监狱,我们也应该能够拥有将他们关进监狱的法官。”

  后来,洛杉矶宣布停止“零保释金”政策,洛杉矶的“零元购”现象得到了遏制,因此后来我们看到的“零元购”新闻,大多发生在旧金山或北加州其他地方。

  旧金山如今也开始“转性”了,上周发生在沃尔格林的“零元购”活动,保安将一名手无寸铁的“零元购”者当场枪杀,旧金山地方检察官判定其为正当防卫,可以说掀开了旧金山严打“零元购”的序幕,一定程度上可以让“零元购”者胆寒(详情点击:罕见!旧金山“零元购”被保安开枪击毙,属正当防卫,加州重大转变)。

  没想到的是,洛杉矶却朝着相反的方向前进,为“零元购”打开大门,可以预见的是,在“零保释金”政策纵容下,洛杉矶的“零元购”现象将会增加,甚至旧金山的“零元购”也可能南下,因为在洛杉矶“零元购”没有后顾之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