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收割机放行了,麦子也发芽了,老百姓心也碎了...

京港台:2023-5-29 09:18| 来源:发霉地梦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收割机放行了,麦子也发芽了,老百姓心也碎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每到粮食收割的季节,那就是和老天抢时间。因为天气的变化谁也控制不了,要是是晴空万里还好,如果遇到连续雨天,那是农村最头疼的事情,可能一季的收获就得打水漂了。让人没想到今年的小麦收没败给老天,却败在了人为上。

  

  作为农民都知道,麦子一旦成熟,就得及时的收割。此时的麦子都是干透了的。如果不及时收割,一旦遇到雨水,那就会发热发芽。这种麦子虽然也能卖的出去,但和正常干燥的麦子那价格是天差地别。原本种粮食就没有多少利润,如果麦子发芽那就是铁定赔本了!

  原本麦子成熟就会有收割机陆续的进场开始收割了,可今年却迟迟不见收割机过来。农民们也是心急火燎,人可以等,麦子不能等啊。如果一下雨,就全完了。

  让人没想到了是,收割机是早早就动身了,却全被卡在了高速上。最早在5月22号的时候,有人在网络上发布了成群的收割机被高速工作人员拦下的视频。原因是没有相关的证件不能通过。

  

  收割机驾驶员也是一脸懵,证件?往年从来没有听说要什么证件,因为抢收粮食抢的就是时间,高速一路都是免费通行大开绿灯,一路畅通,今年怎么还要证件了。

  据了解,今年想要免费通行,就必须所有证件都得齐全才行。这些证件包括身份证、收割机行驶证、收割机购买的发票、出厂合格证和跨区作业的工作证。别的证还好说,可这个跨区作业证办起来就比较麻烦,而且还是有实效性的,过期将不能作业。

  

  各种证件必须齐全,还有车辆的长宽高都不能超过规定。说到这里,有人不禁要问,难道各种证件齐全了,长宽高就在规定的范围内了么?

  这一卡收割机师傅们急,老百姓更急,成熟的麦子等不起,雨随时会下。一旦下雨,从播种到成熟需要200多天才能收获的麦子也就白忙活了。

  

  这几天也有越来越多关于收割机被卡在高速公路上的视频被发布到了网上,引起的舆论也越来越大。也终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并做出了紧急安排,必须保证收割机的通行。

  只是天公不作美,老天已经下起了雨,终究还是耽误了抢收的时间。可以看到收割的小麦,全都是湿的,很多小麦被雨水淋湿后,都有部分的开始发芽了。

  

  一套操作下来,最终苦的还是老百姓,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小麦,看着成熟了,却没有办法收割,只能眼睁睁看着被雨水打湿。这一拦,拦下的不是收割机,是老百姓种粮食的积极性。

  

  粮食是一个国家的根本,这件事如果不是在网上发酵的越来越大,是不是还得不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呢。原本农民靠种粮食就挣不到什么钱,这样一搞不是打击农民种地的积极性么,还要如何保证18亿亩的耕地红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