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拿着外国身份,却在中国捞金的6位明星,吃相难看!

京港台:2023-5-30 12:33| 来源:FancyMusic | 评论( 55 )  | 我来说几句


拿着外国身份,却在中国捞金的6位明星,吃相难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还记得18年北京卫视春晚的舞台上,刘晓庆、陈冲、斯琴高娃、张瑜四位曾经的当红花旦多年后同台聚首。

  四十年过去,这四位当家花旦早已是公认的老戏骨。

  

  只是谁能想到,这四位受人尊重的老戏骨,除了刘晓庆,其他三人早已不是中国国籍。

  然而,娱乐圈里像这种年轻时加入外国国籍,到老了还回国捞金的明星还真不少。

  

  下面咱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在国外混不好就回国捞金的“外籍”演员们。

  一、陈冲

  1985年,陈冲只凭借一句“你们中国人”直接搞砸春晚,这也是春晚历史上最大的一次事故。

  

  原本导演黄一鹤考虑到陈冲旅美归来,又正值本命年,想邀请她在春晚的舞台上给全球华人(专题)拜个年。

  结果谁能料到,旅美四年归来后的陈冲,压根不拿自己当中国人。

  

  开口便是一句“按照你们中国人的习俗”,一句话直接惹怒了观众。

  导演黄一鹤更是在春晚播出后,收到了成沓的批判信,在采访中,黄导表示:“当时我都不想活了!”

  

  而当年为了平息这场风波,央视不得不在新闻联播上让主持人赵忠祥和邢质斌为这场闹剧向全国观众道歉。

  可陈冲本人压根就没考虑那么多,她当时心心念念的,可是进军好莱坞,成为国际巨星。

  

  只是“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好莱坞固然是国际瞩目的大舞台,可这样一个巨星云集的地方,可不是陈冲这样一个小花旦说进就能进的。

  

  像成龙李连杰这样的功夫巨星,那可是凭借真刀真枪拼上命才终于在好莱坞站稳脚跟,这样一个名利场哪里是光有演技就能混下去的。

  所以,在好莱坞的陈冲也就只能接到一个华裔(专题)女子的戏份。

  这些年,除了《末代皇帝》里的“婉容皇后”,陈冲似乎也没什么经典作品流传于世。

  

  当年,她和刘晓庆都是凭借《小花》爆火。

  可这么多年过去,刘晓庆几次放弃移民(专题)国外的机会,只有陈冲,一边宣誓誓死效忠美国,一边又回国疯狂捞金。

  

  眼见着风波平息,就若无其事回来当“老戏骨”,真当国内的观众是傻子吗?

  二、张瑜

  作为80年代的国民女神,张瑜在中国影史上可以说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年凭借《庐山恋》和《小街》,张瑜一举拿下了四个影后,二十几岁的她直接登顶娱乐圈巅峰。

  眼看着在国内混的风生水起,张瑜的眼光也不再局限于中国演艺圈这个舞台。

  1984年,通过亲戚的介绍,张瑜了解到自己还可以去美国进修表演。

  

  再加上八十年代流行的“出国潮”,尽管在国内的成绩已经足够亮眼,但是张瑜还是铁了心要去美国。

  当时的张瑜满脑子都是自己在国外东山再起之后,成为国际巨星。

  

  只是可惜,见识过了国外的演绎环境,学习的更多的表演技能,张瑜是变得更优秀的,可是美国根本没有多少人认识她。

  而此时,张瑜要面对的不只是事业危机,还有婚姻危机。

  

  因为长时间的聚少离多,她与远在国内的丈夫嫌隙越来越大。

  距离能产生美,距离也能导致变心。

  最终,张瑜只得和丈夫和平分手。

  

  可是,最棘手的还是张瑜岌岌可危的演艺事业。

  她到处寻找机会,美国找不到就去台湾(专题)。

  1993年,好不容易在台湾站稳脚跟的张瑜刚想回到大陆发展,可这是她才发现,离开了8年,国内早已没有她的一席之地。

  

  后来,她渐渐淡出了演员的行类转行去拍电影。

  只是可惜,哪怕是《庐山恋》的续集也只收获的惨淡的票房。

  如今的张瑜也依旧是孤身一人,自从五十多岁淡出娱乐圈之后,她就正式开启了养老生活。

  

  只是可惜,当年风华绝代的女神,如今只能永远停留在了那一代人的记忆中。

  三、韦唯

  当年,韦唯凭借一首《爱的奉献》瞬间风靡全国,成为了90年代火遍整个华语歌坛的“歌坛天后”。

  

  只是可惜,这样以为风云人物最后竟然毁在了男人身上。

  早在出名之前,韦唯就和青梅竹马的付笛声谈起了恋爱。

  可是成名后,付笛声与韦唯的差距越拉越大。

  终究最后韦唯在爱情和面包之间选择了后者,这对金童玉女也就这样分道扬镳。

  

  尴尬的是,离开付笛声之后,韦唯竟然傍上了相声演员侯耀文。

  侯耀文是什么人?

  一辈子借着父亲和光环“耀武扬威”,身边的莺莺燕燕更是数不胜数。

  

  韦唯呆在这样一个男人的身边,也注定不会长久。

  最后,侯耀文甩了韦唯不说,韦唯还因为插足侯耀文家庭遭到众人群嘲,歌唱事业也遭到了致命打击。

  这边刚和侯耀文分手,1992年,韦唯又遇见了一位瑞典的钢琴家迈克尔。

  

  因为音乐,两人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

  只是这位钢琴家迈克尔不仅年纪大,同样也是一位有妇之夫。

  只是这次韦唯终于等来了一个名分,韦唯在怀上第一个孩子的时候,迈克尔终于和妻子离婚,把韦唯娶进了门。

  

  为了嫁给迈克尔,韦唯放弃了国内如日中天的演艺事业,转身投入了爱情的怀抱。

  就在她以为跟着迈克尔出了国可以过上相夫教子的生活的时候,现实给了她当头一棒。

  作为情场上的老手,迈克尔早已是风流成性。

  哪怕是婚后韦唯给他生了三个儿子,迈克尔依旧外面彩旗飘飘。

  

  不仅如此,迈克尔还有暴力倾向,韦唯几次都差点因为家暴丢掉性命。

  直到04年,韦唯才终于结束了噩梦般的婚姻,带着三个儿子回了国。

  

  只是这么多年过去,韦唯在国内早已没了市场。

  这样高开低走的结局,韦唯也当真怨不得别人。

  四、张铁林

  记得当年香港(专题)回国祖国的前夕,香港民众忙着庆祝回归祖国怀抱的时候,张铁林却站在了英国国旗下宣誓加入英国国籍。

  有人问过张铁林,“当时改掉自己的国籍,你内心是什么想法?”

  结果张铁林倒是巧言善辩:“我加入英国国籍,是为了更方便为咱们中国办事情,这样也是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这样一番话倒是显得张铁林加入英国国籍是“卧薪尝胆”,为了弘扬中国文化,他倒是牺牲不小。

  只是这段话估计也就他本人信,观众可不买帐。

  当年,二十出头的张铁林赶上了“出国热”,年轻气盛的同台他也想去国外闯荡出一番事业。

  

  但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到了国外的张铁林早已忘记了出国时的雄心壮志,转身就投入了国外的“温柔乡”。

  他结识了一位波兰女子,和对方结了婚生了子,可结婚还不到一年,张铁林就抛弃妻女回到了国内。

  

  原因只有一个,趁着国内演艺事业正火忙着来分一杯羹。

  所以从《还珠格格》起,张铁林几乎就成为了“皇帝专业户”。

  

  凡是他出演的电视剧,张铁林必定演的是皇上。

  不过,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年轻时,处处沾花惹草的张铁林中年之后私生子成群,每天不是为儿子的抚养权打官司,就是在打官司的路上。

  如今,张铁林的人设早已碎了一地。

  

  也难怪曾经的“铁三角”成员王刚当面笑怼张铁林:“你说你一个外国人回到中国是为了中国的事业,你真以为自己是白求恩啊!”

  五、李勤勤

  当年的趁着“出国热”跑出国的明星太多,李勤勤就是其中一个。

  

  当年,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李勤勤就凭借《北京故事》在演艺圈站稳了脚跟。

  结果自己的演艺事业刚起步,李勤勤就赶上了“出国热”。

  于是她跑到了日本(专题),在东京艺术大学进修表演专业。

  

  原本李勤勤是想着学有所成之后,回国继续自己的演艺事业,只是可惜这个男人打乱了她所有的计划——山根真一。

  这个日本男人很快就俘获了李勤勤的芳心,两人相识不带一年就迅速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原本计划回国的李勤勤更是放弃了演艺事业,毅然决然跟着山根真一搬去了法国

  

  可结了婚之后,李勤勤的婚姻生活并不愉快。

  山根真一继承了日本男人的大男子主义,他要求妻子不能抛头露面,专心在家里相夫教子。

  可李勤勤始终忘不掉自己的表演梦,她几次想要重回舞台,可都被丈夫严词拒绝,两人最终也因此爆发了剧烈的争吵。

  

  终于在1994年,李勤勤终于结束了这段婚姻,可恢复单身之后,她很快又坠入爱河。

  她先后结识了美国商人皮特和那个浪漫的法国男人,可这两段婚姻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情场失意之后,李勤勤开始回国拍戏。

  可惜的是,到了这个年纪她也只能接到“婆婆”“妈妈”的戏份。

  之前李勤勤在节目上大谈自己的感情观,她说:“中国男人思想复杂,呆板又不懂浪漫,有大男子主义,我只愿意嫁给外国人!”

  

  她一直嫁的倒确实都是外国人,只是这番言论也实在是太过以偏概全。

  如今的李勤勤一直定居在国内,可惜一生追求的浪漫的她人过中年了,却还是孤身一人。

  六、苏小明

  80年,《军港之夜》让苏小明一夜爆红,成为了乐坛的新晋女神。

  

  一出道即使巅峰,当年的苏小明可谓是走到哪红到哪,大有称霸乐坛的趋势。

  可惜的是,看着她的歌唱事业如日中天,苏小明却突然消失没了消息。

  几年后才有消息曝出,苏小明是为了进修音乐,远赴艺术之都法国读书。

  

  原以为,毕业了苏小明该回国继续自己的歌唱事业了,可没想到最终她还是被爱情牵绊住了脚步。

  在法国求学的日子里,她结识了一位浪漫的法国男人,他是一位西餐厅的主厨。

  

  于是,苏小明放弃了国内的事业,转身投入了爱情的怀抱。

  1990年,苏小明与这位法国男人携手踏入婚姻,生下女儿之后,苏小明也顺利加入了法国国籍。

  可年轻时没有完成了梦想终究会成为心里的一个执念,即便生活再完美,唱歌这件事成为了苏小明心中永远的遗憾。

  

  但不同于李勤勤的命运,苏小明的丈夫十分支持妻子拥有自己的梦想和追求。

  于是在爱人的鼓励下,离开了十几年的苏小明终于又踏上了祖国的疆土。

  

  回国后在老朋友们的帮助下,苏小明迅速复出,只是这一次她不再是歌手,而是一位演员。

  虽然不曾演过什么主角,但是在《大宋宫词》《大江大河》等电视剧里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如今的苏小明已经是年过六旬,相比李勤勤,她的感情道路的确顺利太多。

  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当真是人生赢家。

  结语:

  出国留学也好,移民外国也罢,我们不能阻止别人奔向更好的生活,但既然生在中国,就不要忘记自己也是一个中国人。

  不然一边誓死效忠他国,一边又如无其事回国捞金,吃香真的很难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