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大厂无底线降维打击 中企遭遇地狱级杀手锏

京港台:2023-6-3 23:51|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美大厂无底线降维打击 中企遭遇地狱级杀手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了抢夺市场与压制竞争对手,美国芯片大厂德州仪器(TI)开始进行没有底线的降价。陆媒引述业者分析称,预料此举将引起芯片新一轮的大厮杀,这次降价对中国本土芯片厂而言,完全是地狱级的杀手锏。

  据《快科技》报道,经历了营收和淨利润连2季下滑后,德州仪器(TI)今年5月全面下调了中国大陆市场的芯片价格,试图在中国经济复苏前的至暗时刻,通过降维打击抢佔更多的市场份额。

  报道指出,德仪此举既是抢夺市场,同时也是打压竞争对手。此次德仪在中国市场降价主要影响的是通用类比芯片,对于较为分散的各类专用类比芯片市场影响则参差不齐。其中,电源管理芯片(PMIC)和信号链芯片则是受到此次降价策略影响的重灾区。

  大陆类比芯片厂未具名的高层管理人员透露:“德仪这次降价没有固定幅度和底线,完全比照大陆国产芯片价格来,目的就是打击竞争对手。”

  报道分析称,很显然地,德仪在电源管理芯片方面有意与大陆本土厂商开启价格战。由此可以预判,从电源管理芯片开始,类比芯片将开始新一轮的大厮杀。

  大陆芯片业者还表示,德仪这次无底线地降价,针对的就是大陆芯片公司,就是一定要压到比国产的便宜,“不夸张的说,德俄的降价直接让类比芯片市场竞争从Hard(困难)难度,直接降到Hell(地狱)等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6: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