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多国驻中使馆微博发文悼"六四" 被火速删文后又发

京港台:2023-6-5 00:33|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多国驻中使馆微博发文悼"六四" 被火速删文后又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驻中使馆在微博公开发文以中英文悼念六四写到,虽然中国禁止对1989年6月4日发生的惨烈事件进行任何公开讨论,「我们今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这张图片,以此说明党媒事实上曾报导过这一事件。」(取自英国驻华大使馆推特)

  今天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34周年,包括德国驻北京大使馆、英国大使馆、加拿大使馆、波兰大使馆、荷兰大使馆等均在微博公开发文表达悼念,儘管相关影片与贴文火速「被消失」,依然在中国网友间引发热议。

  

  荷兰驻华大使馆微博贴文。(取自推特)

  

  波兰驻华大使馆微博贴文。(取自推特)

  推特知名帐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4日凌晨表示,德国驻北京大使馆在其微博官方帐号,发出一段仅21秒的短片。从「李老师不是你老师」分享的内容显示,德国使馆的影片及发文当中并未无任何文字,影片点开后画面首先是一片漆黑,接着出现一根冒着微光的白色蜡烛,而后画面开始出现杂讯干扰,画面越来越模煳,最后再次回到一片漆黑。

  蜡烛在六四这天已是中国网上禁忌符号,因此儘管没未提及六四任何讯息,这支影片上架没多久随即遭到微博官方火速「消失」,目前在微博上已找不到相关讯息。

  据悉,这已不是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第一次公开在微博发文悼念六四,上一次无视中国相关禁令发文是去年六四当日,不少中国网友对影片的反应则是留言用表情符号代替文字。

  英国驻中使馆的微博则发布1989年6月4日的人民日报头版,po文内容以中英文写到,「今天,我们纪念那些在1989年6月4日中国政府的镇压中失去生命的人们。虽然中国禁止对当日发生的惨烈事件进行任何公开讨论,我们今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这张图片,以此说明党媒事实上曾报导过这一事件。」

  这则贴文毫无意外,也很快就在微博上「被消失」。但英国驻中使馆立刻转发推特。

  消息一出,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为什么它们就不能承认错误?全世界都错了,就共产主义是对的?」「连个驻华使馆都没有言论自由的权利,想想中国百姓的言论自由情况能有多糟,就有多糟!」甚至还有网友留言,「我支持英国大使馆和德国大使馆,你们可以打我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