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矢野浩二:荧屏上是凶残"鬼子",生活中怕重庆老婆

京港台:2023-6-6 13:54| 来源:细品名人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矢野浩二:荧屏上是凶残"鬼子",生活中怕重庆老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矢野浩二)

  矢野浩二是在中国发展最成功的日本(专题)籍影视演员,至今已出演了《小兵张嘎》《狙击手》《记忆的证明》《铁道游击队》《大刀向鬼子们的头上砍去》《烽火双雄》《战神》等100余部影视剧。

  在剧中,矢野浩二扮演的大多是残暴狡诈、杀人不眨眼的日本鬼子,让观众恨得牙根痒痒。拍戏之余,矢野浩二还担任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的主持人。

  矢野浩二的妻子是重庆姑娘何晓晴,两人生有一个混血女儿。婚后很长一段时间,夫妻俩有过碰撞和磨合,后来矢野浩二渐渐被生活打磨成怕老婆的重庆女婿……

  01

  

  (童年矢野浩二)

  

  (童年矢野浩二与父亲)

  1970年1月21日,矢野浩二出生于日本大阪府,上面有3个姐姐,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

  矢野浩二的父母都是普通职员,工作与演艺不沾边,但他偏偏想当演员。

  高中毕业后,因日本没有专门教授表演的大学,矢野浩二没有继续升学,便去大阪一家居酒屋当侍应生。

  这家居酒屋只有10平米,仅老板和矢野浩二两个人。身高1.75米的矢野浩二长得眉清目秀,人又勤快机灵,很受客人的喜欢。

  一次,有位客人喝醉了,对矢野浩二说:你年轻帅气,应该去东京当演员。这句话点燃了他沉睡的演员梦。

  

  (青年矢野浩二)

  于是矢野浩二辞去居酒屋的工作,坐火车去东京发展。

  矢野浩二打算给日本一位著名演员当助理,然后通过对方打入演艺圈。可他不认识这位演员,也没有人推荐,便去电视台围堵。但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不让他靠近。

  有一天,矢野浩二假扮工作人员混进了电视台的化妆间,要求给那位著名演员当助理。工作人员一拥而上,将矢野浩二轰了出去。

  此后电视台门口张贴了矢野浩二的照片,他成了“危险分子”,不准进电视台。

  

  (早年闯荡演艺圈的矢野浩二)

  于是矢野浩二天天去那位演员的家门口等,他的诚恳最终打动了对方。成为这位著名演员的助理后,矢野浩二给他当助理、司机兼保安,24小时随叫随到。

  他对东京的街道不熟悉,经常开车迷路。那位演员坐在车后大骂,矢野浩二一边开车一边流泪。

  那位演员家的花园,也让矢野浩二修剪。在对方的介绍下,矢野浩二在电视剧中演过一些角色,但没引起什么反响。

  那时矢野浩二的月薪只有3万日元,而东京的人均月薪是20万日元,他贫穷、孤独、无助,经常一个人躲在出租屋里哭。

  

  (滕华涛与父亲滕文骥)

  2000年春天,矢野浩二所在的日本经纪公司接到了中国著名导演滕华涛的电话,想请几位日籍演员来中国拍戏,于是公司将矢野浩二推荐过去。

  02

  滕华涛执导的这部电视剧叫《永恒的恋人》,矢野浩二在剧中扮演一名留学生(专题),他爱上了一名中国姑娘。

  这是矢野浩二第一次来中国,他拍的第一场戏,就是该剧的最后一个镜头。中国姑娘躺在病床上,与矢野浩二饰演的角色告别。

  日本拍电视剧按顺序来拍,从第一集拍到最后一集。因此矢野浩二很不适应,在导演和中国演员的帮助下,矢野浩二渐渐进入角色。

  

  (矢野浩二剧照)

  那时矢野浩二不会说一句中文,他的台词是日语。扮演恋人的女演员说的是中文,两人谁也听不懂对方的台词,艰难将这场戏拍完了。

  矢野浩二一直在中国拍了3个月戏,剧组浓浓的人情味,融洽的工作氛围让他非常留恋。戏拍完后,中国演员多次请他喝酒。而在日本拍戏,演员之间比较冷漠,戏拍完后大家不再来往。

  《永恒的恋人》杀青后,矢野浩二做出人生中的重要决定——来中国发展!

  2001年,矢野浩二辞别父母和亲人,只身来中国打拼。为了闯过语言关,他进入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学习汉语。

  

  独自漂在中国,矢野浩二很孤独,也很贫穷。很多人以为外国留学生家里都有钱,其实矢野浩二的经济条件比很多中国大学生还差。

  半年后矢野浩二毕业了,荐戏被碰得焦头烂额。谁知他的贵人出现了,他就是中国著名的影视摄影师池小宁。

  池小宁1955年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是《秋菊打官司》《雍正王朝》《菊豆》等影视剧的摄影师。

  

  (池小宁(1955年4月12日—2007年7月11日))

  池小宁的妻子是日本人,矢野浩二在日本时就认识她,于是池小宁将矢野浩二推荐给导演张黎。

  当时张黎在执导一部与袁世凯有关的电视剧,让矢野浩二在剧中饰演“明治天皇”。

  矢野浩二有礼貌,与人说话身子微微往前倾,半弓着腰,剧组的中国演员都很喜欢他。这部剧还没拍完,便有人将他推荐到《记忆的证明》剧组。

  03

  渐渐的,更多导演认识了矢野浩二,他相继接拍了《烈火金刚》《野火春风斗古城》《铁道游击队》《小兵张嘎》《逐日英雄》等影视剧。

  

  (矢野浩二《狙击手》剧照)

  

  (矢野浩二《小兵张嘎》剧照)

  在剧中,矢野浩二饰演的都是凶残狡猾的日本鬼子,让人恨得牙根痒痒。他是日籍演员,演日本人比中国演员更有优势。

  那时矢野浩二虽然接拍了多部影视剧,但他片酬不高,生活艰难。他在北京住出租屋,一天吃两顿饭,直到2005年,矢野浩二的经济条件才有了明显好转。

  2007年,矢野浩二37岁了,因忙于拍戏,他无暇顾及个人问题,一直未婚单身。父母疯狂催婚,要求他回日本结婚生孩子。

  矢野浩二舍不得离开中国,在电话里对父母说:我要在中国找个老婆,在这边结婚、拍戏。

  

  (矢野浩二在电视台主持节目)

  2008年,矢野浩二加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人气急剧飙升。

  这年8月,矢野浩二在北京参加朋友聚会,认识了重庆女孩何晓晴。她1979年出生于重庆涪陵,比矢野浩二小9岁,在北京一家中日合资公司上班。

  何晓晴高挑美丽,矢野浩二对她一见钟情。聚会结束后,矢野浩二对何晓晴展开追求。何晓晴看过矢野浩二不少电视剧,没想到荧屏上这个凶残的日本鬼子,生活中竟有如此多情的一面!

  何晓晴也喜欢矢野浩二,便说:我是中国人,是不可能去日本生活的。矢野浩二立马承诺:如果你和我在一起(电视剧),我就铁心在中国定居。

  

  有了矢野浩二这句话,何晓晴觉得自己与他有发展下去的基础。矢野浩二与何晓晴都漂在北京,两人互相取暖,感情发展迅速。

  2009年5月,矢野浩二与何晓晴在重庆领证结婚,39岁的矢野浩二成了一名重庆女婿。

  有意思的是,《天天向上》主持人汪涵的妻子杨乐乐是重庆人,欧弟的妻子也是重庆人,矢野浩二的妻子也是重庆人,三位重庆女婿将《天天向上》撑了起来。

  04

  婚后,何晓晴想在重庆安家(电视剧),但矢野浩二经常在北京拍戏,考虑到丈夫舟车劳顿太劳累,于是夫妻俩将家安在北京朝阳区的望京。

  

  (矢野浩二与女儿)

  婚房是矢野浩二按揭购置的,每月要还房贷。2010年9月14日,何晓晴在北京望京的一家医院生下女儿“心月”。

  何晓晴与女儿是中国国籍,矢野浩二虽是日本国籍,但他将中国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何晓晴的母亲来家里照顾女儿坐月子,矢野浩二协助岳母给女儿换尿不湿,洗奶瓶,哄孩子睡觉。

  做了妈妈后,何晓晴没有再出去工作,矢野浩二承担了养家的责任。他至今已接拍了《国际大营救》《香草美人》《东风雨》《金戈铁马》《盛宴》等100多部影视剧,接戏的速度和频率超过了很多本土演员。

  

  (矢野浩二《烽火双雄》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矢野浩二也扮演了一些正面角色,比如《东风雨》中他饰演反战同盟的间谍“成海岸”;在《烽火双雄》中,他饰演日本八路;在《战神》中饰演反战间谍。

  矢野浩二还出演了《浮沉》《了不起的儿科医生(电视剧)》等现代剧,拓宽了自己的戏路。

  矢野浩二此前并不了解日寇的侵华历史,直到接拍影视剧他才了解一些史实真相,内心被震撼了。

  有时在演日本鬼子的凶残时,矢野浩二也会落泪。由于塑造了众多日寇形象,日本一些狂热分子诋毁攻击矢野浩二。

  

  

  (矢野浩二剧照)

  有一次,矢野浩二回日本探亲,还遭到日本右翼分子的围攻。在大街上有人骂他是叛徒,并追着他打,幸亏矢野浩二常年健身跑得快,才躲过了一场暴力冲击。

  父母得知此事后心里很难过,他们理解儿子,觉得儿子没有做错什么,只是提醒儿子要注意个人安全。

  矢野浩二觉得自己是演员,有责任还原那段历史,让更多人受到教育与启示。

  日本娱乐圈90%的演员没有戏拍,没有饭吃,生活艰难;而矢野浩二在中国拍戏,却可以活得很好,这让他格外知足感恩。

  05

  

  (矢野浩二与父亲)

  由于文化背景、生活习惯等差异,女儿降生后矢野浩二与妻子有了碰撞。

  在日本,男性的社会地位远远高于女性,妻子听丈夫的话。但重庆男人大多听妻子的话,有句俗语:重庆女人火辣辣,重庆男人“粑耳朵”。

  如此一来,矢野浩二与何晓晴经常发生小矛盾。经过碰撞、反思,矢野浩二觉得自己是重庆女婿,就应该入乡随俗。

  经过心理调整,矢野浩二学做重庆女婿:他将每部片酬交给妻子打理,家里的事由老婆做主。他过中国的传统节日,迷上了重庆的辣火锅。

  

  (矢野浩二)

  矢野浩二更是宠女狂魔,只要在外地拍戏超过一个月,他就会想方设法回北京看女儿。

  2019年,女儿已经9岁了,矢野浩二与经纪人商量,尽量接北京周边的戏,这样他就可以经常回家陪伴女儿。他与妻子一起教女儿日语、英语,两三年才带妻女回日本探一次亲。

  而每逢年节,矢野浩二就带领妻女回重庆看望岳父母,有时还将岳父母接到北京团聚。

  每年岳父母生日,矢野浩二会请他们出去吃饭,还给二老发微信红包。

  

  生活磨砺下,矢野浩二越来越像一名重庆女婿:他爱家顾家,在家听老婆的话,疼女儿,将岳父母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有这样的好丈夫,何晓晴很知足。

  矢野浩二对当下的生活非常知足,他身边的人都很友好,并没有因为他扮演“日本鬼子”就恨他。

  现在日本国内还有人攻击矢野浩二,说他住在中国就偏向中国。

  矢野浩二回击对方:我是一名演员,在演戏。中日两国的人民是友好的,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这种友好维持下去。

  

  (矢野浩二近照)

  日本鹿儿岛与长沙缔结友好城市30周年活动时,矢野浩二第一个报名参加,他希望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

  2023年6月,矢野浩二已经53岁了,女儿也13岁了。他的根在日本,但爱中国,把中国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

相关专题:重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