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将名字从中文改成英文 华裔女生:职场情场变顺畅

京港台:2023-6-7 04:3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将名字从中文改成英文 华裔女生:职场情场变顺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抖音帐号为@sageisgroovy的用户在5月发布短视频,讲述了自己将名字从中文名改成英文名的四个月以来的种种变化。(截取自TikTok)

  短视频平台TikTok上,一名华裔(专题)女生分享自己更名四个月以来的奇妙变化,表示自从把自己的名字从拼音拼写改成英文拼写之后,从同事日常打招呼频率,到职涯机会,甚至到约会软体上的受欢迎程度,都大大提高。

  抖音帐号为@sageisgroovy的用户在5月发布短视频,讲述了自己将名字从「Xinyuan」改成「Sage」四个月以来的种种变化。首先她表示,自己在美国长大但是名字一直以来都是用明显的华人(专题)名字「Xinyuan」,后来决定改成英文名「Sage」,是因为觉得找工作可能会方便一些。

  更名以来,她注意到的第一个明显变化就是,大家打招呼的时候开始把她的名字也加上了。以前仍然叫「Xinyuan」的时候,大家只会对她说「嗨」;现在大家会讲「嗨,Sage」。

  第二个变化让她真切地意识到姓名歧视的存在,她表示目前在求职网站LinkedIn上,向她发去招聘邀请的数量变多;但是以前仍然叫「Xinyuan」的时候,几乎没有收到过这一类邀请。她认为,招聘者一般看到她的名字,会下意识认为她是需要雇主帮忙办签证的国际学生。

  最后,她发现自己在约会软体上更受欢迎了。她去年才发短视频抱怨,自己很少在Hinge上得到点讚,但自从改名字之后,每天都会收到50到60个点讚,看都看不过来。

  这位女生表示她没有后悔改名字的决定,这样的改变也让她本人更加自信了,但由于名字产生的差别对待,的确让人不好受。她目前的法定名字(legal name)仍然是「Xinyuan」,但表示有计画在未来通过法律程序正式改名成为「Sage」。

  在视频底下评论区,许多网友暖心留言,告诉她其实「Xinyuan」也很好听很独特,但是为她找到新的自信感到开心;另外也有网友分享相似的经验,表示自从搬去加拿大(专题)之后,母亲就把自己的名字改成英文名,因为怕她受到霸凌。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