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和党人再度团结批评司法部"武器化" 拜登回应…

京港台:2023-6-9 23:20|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共和党人再度团结批评司法部"武器化" 拜登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中文网报道 周四晚,在前总统川普因机密文件调查被控以7项刑事罪名后,国会共和党高层,甚至他在2024年党内初选中的对手都对其表示支持,称该起诉不过是拜登总统将司法部“武器化”的最新例证。另一方面,总统拜登则寻求与此案保持距离,照常行事。

  周四晚,国会众议院议长、加州共和党人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推特上写道:“总统起诉反对他的主要参选人是不合情理的。乔·拜登几十年来一直保存着机密文件。我,以及每一个相信法治的美国人,与川普总统站在一起,反对这种严重的不公正。

  麦卡锡表示:“众议院共和党人将对这种无耻的权力武器化行为追究责任。”

  拜登一直与海湖庄园机密文件调查保持距离,白宫也称,他们是周四晚从媒体报道中得知川普被起诉一事的。尽管如此,许多川普的盟友呼应了麦卡锡的说法,批评拜登将司法部武器化。

  众议院多数党党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在推特上称批评这是一场“虚假的起诉”。他写道:“让我们弄清楚正在发生的事情:乔·拜登正在把他的司法部武器化,以对付自己的政治对手。”

  在整个国会大厦,川普的主要盟友也发出了大致相同的信息。但值得注意的是,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肯塔基州共和党人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参议院少数党党鞭图恩(John Thune)和参议院共和党领导团队的其他成员明显保持沉默。

  与此同时,川普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竞选中的对手也对其遭诉做出回应。

  川普在党内初选中的主要对手、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谴责了司法部的举措,他周四在推特上写道:“联邦执法的武器化是对自由社会的致命威胁。多年来,我们目睹了根据政治派别对法律的不平衡适用。为什么对川普如此热心,对希拉里或亨特却如此消极?”

  而刚刚加入参选阵营的前副总统彭斯则呼吁司法部长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公布联邦起诉书,并及时向美国公众发表讲话。他说,美国人应该“能够自己判断,这是否只是司法部武器化和政治化的最新事件,还是另有原因。”

  另一方面,民主党人却说,川普遭诉应该让美国人对司法系统有信心,这也是对前总统的首次联邦刑事指控。

  纽约州民主党国会众议员戈德曼(Dan Goldman)在一份声明中赞扬了负责此案的联邦特别检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称他是“最正直的职业检察官”。戈德曼曾是川普在众议院发起的第一次弹劾调查的首席律师。

  戈德曼说,美国是建立在“任何人,包括前总统,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原则之上的。

  而众议院监督委员会高级成员拉斯金(Jamie Raskin)对共和党进行了反击。他在一份声明中告诫共和党人不要发表“关于‘两级司法体系’的危险言论”,也就是对政客一套标准,对普通美国人另一套标准。

  拉斯金写道:“国会共和党人不应该试图分裂国家,削弱我们的法律体系,而是应该尊重特别检察官的全面调查结果,以及大陪审团成员的决定。”他警告说,关于‘两级司法体系’的说辞、支持前总统“不仅破坏了司法部,而且背叛了正义的基本原则,也就是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即使是前总统或自称亿万富翁。”

  拉斯金誓言要继续对川普的监督,他说民主党人“决心全面了解川普非法拥有数百份政府文件的情况,以及他对我们政府和人民的冒犯。”

  然而,对川普遭诉一事,总统拜登似乎将保持沉默,照自己的日程安排照常行事。上一次川普因封口费一事在纽约遭到起诉时,拜登第二天离开白宫,与此保持距离。

  CNN报道指出,这是因为拜登和他的助手们认为,回应此事只会让川普声称自己遭“政治迫害”的说法更加可信。熟悉拜登想法的人说,他不想被诱使为川普的指控提供任何佐证。他仍然坚定地认为,在任总统不应该对法律事务发表评论。

  拜登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你会注意到,我从来没有一次——一次也没有——向司法部建议他们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是否提出任何指控。我是诚实的。”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