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名校"传承录取":学霸的子女考学有优惠 那...

京港台:2023-6-10 09:38| 来源:译言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名校"传承录取":学霸的子女考学有优惠 那...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填写美国大学申请系统时,会有一个小框,让你勾选是否有亲属同样入读了这所学校。如果你选择了是,那么这个身份极有可能会给你带来优惠。

  这不是“潜规则”,是美国大部分名校普遍实行的一种招生政策——传承录取,即校友、教职工的子女或亲属会被大学优先录取。

  以耶鲁大学为例,尽管其一直在促进新生的多样性,但该学院仍然坚持这种录取传统。在新生中,14%的学生是耶鲁大学毕业生的后代。

  这一规定,真的让某些人一出生就输在了起跑线上。

  01

  传承录取将面临考验

  尽管一些进步者、立法者和教育改革者一直在试图结束这条规定,但该传统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许多大学认为,传承生巩固了家庭关系和忠诚度。只有少数精英大学取消了这一传统。

  然而,随着平权法案的兴起,传承录取的传统可能很快就会面临一个巨大考验。

  如果最高法院像许多专家所预期的那样,禁止平权法案(即大学在录取学生时为弱势种族提供优待),那么这一裁决就会把话锋引到传承录取上来——

  如果不再允许种族偏好,那为什么要偏向校友的子女呢?

  耶鲁大学法学院教授贾斯汀·德赖弗(Justin Driver)说:“如果最高法院宣布平权法案是非法的,那么传承录取也就不会存在了。”作为教育专家,德赖弗支持录取时为弱势种族提供优惠,但他认为传承录取就有点多此一举。

  这种情况使得大学在为传承录取辩护时处于明显的尴尬境地。这个话题太敏感了,那些有明显的传承录取偏好倾向的大学官员很少会讨论这些问题。

  当然,也有人认为不管是平权法案还是传承录取,都有碍于学生多样性,本质上都会毒害招生过程。

  02

  传承录取的悠久传统

  传承录取可以追溯至上世纪20年代。精英大学传统上是富裕的新教徒的领地,当时他们担心名额被犹太人和天主教徒占据,所以开启了传承录取的先例。

  采用传承录取的学校的确切数量不详。但2018年的一项调查发现,42%的私立学校(包括大多数国家精英机构)和6%的公立学校采取了该策略。

  只有少数精英学院——包括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阿默斯特学院——近年来放弃了这种传统。

  许多大学官员认为,传承录取不过是筛选过程中的一小部分。但实际上,它们有助于大学管理其入学率和预期学费收入。

  校友的子女,也就是“传承”的学生,如果被录取的话,成功入学的概率会更高,那学校的“收益”也就越大。

  捐赠也是一个因素。一位州参议员表示,很多精英学校认为,他们可以利用传承录取作为向校友筹款的砝码。他提出了一项法案,将在纽约(专题)禁止传承录取优惠。

  然而,该法案遭到各方的强烈抵制,其中就有耶鲁大学。其本科招生院长表示,该拟定法案是政府对大学事务的干涉。

  “录取学生、雇佣教师以及选择课程的过程,决定了校园社区和文化。”

  03

  传承录取的暗箱操作

  值得注意的是,当传承申请人是白人时,他被录取的可能性将增加五倍。

  这一结论是杜克大学经济学家彼得·阿西迪亚科诺(Peter Arcidiacono)分析了哈佛大学的数据得出的。

  他还发现,多年以来,传承录取生获取了更大的优势。虽然哈佛大学拒绝公布其传承录取生的数量,但《哈佛深红报》的新生调查显示,传承录取在2021年占比约15.5%。

  阿西迪亚科诺分析了近几年的数据,发现哈佛大学的传承录取率约为14%。但由于绝大多数大学隐藏了传承录取的数据,其确切影响仍好比一个黑箱,难以捉摸。

  《纽约时报》曾尝试采访了20多位使用传承录取的学校官员,但大多数人都拒绝接受采访,其中包括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校长。

  也有几位大学领导人公开表示,传承录取有助于建立某种特殊联系,维护忠诚度。

  那么,学生是如何看待这种现象的呢?不同的人会有不同感受。

  洛根·罗伯茨(Logan Roberts)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他起草了一份反对传承录取的决议。

  他说:“已经有优势的学生不需要再有优惠。”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8: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