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苏炳添称两次感染新冠后现不适 曾邀钟南山检查

京港台:2023-6-14 00:21| 来源:央视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苏炳添称两次感染新冠后现不适 曾邀钟南山检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日,中国短跑飞人苏炳添宣布,因身体原因提前结束2023赛季,不再参加田径世锦赛和亚运会的选拔赛。本赛季苏炳添只参加了瑞典一站田径室内赛,以6秒59的成绩夺冠,在室外赛季苏炳添最终没有登场亮相。此后他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近期还迎来了第二个孩子的降生。虽然提前结束赛季,但苏炳添并不言退,他表示还会全力以赴备战2024巴黎奥运会。

  相比征战赛场,如今已入职暨南大学,成为一名教师的苏炳添直言,自己更大的价值在于传播自己的经验,鼓舞中国青年继续前行。苏炳添此前表示,由于自己现在有年龄、伤病的影响,可能很难再次去突破新的纪录,“但是我可以告诉我们的青年,我们未来可以突破9秒83这个成绩。我希望我的光芒、我的战绩、我的经验可以传递下去,让我们的青少年、祖国的花朵,在未来这条路上面更成功地走下去,继续发挥出我们的中国速度。”

  

  苏炳添在社交媒体发文如下:“大家好,很抱歉要在这里遗憾地向大家宣布:由于身体原因,我已经决定不参加即将开始的世锦赛和亚运会田径项目选拔赛,并提前结束2023赛季。作为一名34岁的短跑运动员,多年积累的伤病和流行病后身体机能的变化,给我今年的备战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困难。自从身体在训练中出现不良反应,队伍为我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与测试,并积极地向各方咨询、寻求帮助。最终,经过专家建议与团队协商,为了能够更好地延长竞技运动生涯,我不得不放弃今年的比赛,进行一段时间的休息与调整。接下来,我会持续关注布达佩斯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中国队的表现,为队友们加油、喝彩。

  “与此同时,我也不会停下逐梦的脚步!我会利用这段时间积极恢复,全力以赴地备战2024巴黎奥运会。感谢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广东体育局以及暨南大学,一直以来给予我的极大帮助和理解,感谢所有人对我的关注与支持。期待下个赛季见!”

  

  聚焦

  此前两次感染新冠 痊愈后出现不适症状

  在苏炳添宣布因伤病退出2023赛季随后比赛后,他接受了采访,具体谈到了身体的问题。苏炳添介绍,在参加今年初的瑞典哥德堡田径室内赛前,他已经有了身体不舒服的感觉。“最后我的夺冠成绩6秒59,不是特别好,但考虑到近期的训练和身体状态,还是过得去的成绩。”

  另一方面,瑞典赛中出现的身体问题,也成为苏炳添继续出战的障碍。苏炳添介绍,团队在结束瑞典赛后,转战意大利的帕多瓦。但苏炳添身体的不适感愈发严重。“我的身体开始出现了一些问题。具体问题不知道,就是对身体出现很大的影响。”苏炳添说。

  苏炳添团队技术专家也发现,苏炳添一发力的时候,肌肉力量提不上来。受到影响,苏炳添团队最终取消了室内赛的参赛计划,回国进行调整。据介绍,苏炳添团队在回国后,邀请钟南山院士为苏炳添进行了检查。“钟南山院士对我进行了指标筛查。没有问题,比正常人还正常。但训练中不舒服的感觉还存在。”苏炳添说。

  据介绍,苏炳添此前两次感染新冠,痊愈后出现了这些不适应的症状。症状虽然影响到苏炳添的参赛计划,但中国飞人依然坚持训练。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钟南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体育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