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之间何时增加航班数量?中国外交部回应

京港台:2023-6-21 10:19| 来源:华人生活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之间何时增加航班数量?中国外交部回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今是暑期,虽然美中两国直航航班很少,但是很多华人(专题)因为过去3,4年没能回家探亲,依旧选择了暑期回国。

  现在,回国探亲大军主要是以港台转机,或者第三国转机为主,需要大家预备出充足的时间。

  小编给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

  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后,我们看到了官方不少关于“美中增航”的讨论,这也给需要往返美中的华人朋友带来了希望。

  6月19日,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匿名美方官员的话:中美“同意共同努力扩大航班数量”。

  

  6月20日,针对中美双方将于何时增加客运航班数量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愿同美方一道,本着灵活务实的态度,推动增加航班。

  

  毛宁当天向记者表示,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促进两国人文交流达成了积极共识,双方同意鼓励扩大两国人文和教育交流,就增加中美之间客运航班进行积极探讨,欢迎更多学生、学者、工商界人士到彼此国家互访,并为此提供支持和便利。

  

  “中美两国主管部门就增加客运航班问题保持着沟通,我们也愿同美方一道,本着灵活务实的态度,推动增加航班。”毛宁说。

  此前,在双方会晤后的新闻通稿中,我们也都看到了关于增加中美之间客运航班进行的积极探讨,看来“增航”是真的被提到日程上了。

  

  按照目前美中两国的运营直航来看,每周有24班航班,航班数量与2019年相比只恢复了不到6%,疫情前大约每周有330班航班。

  现在如果选择直航,单程的机票价格在10000元人民币(专题)左右,往返则是20000元人民币左右。

  由于直航太少,很多华人都选择了转机,这样虽然时间上浪费一些,但是价格会便宜不少,但价格依旧是疫情前机票价格的几倍。

  时间和经济上的损耗,对于很多华人家庭来说,回国探亲,还是家人来美都是个“奢侈”的旅行。

  

  不过如今从官方层面鼓励增航后,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小范围增航和10月后的增航应该已经被提到日程上。

  

  @北美票帝

  其实在美中增航上,还有很多实际问题有待解决。

  多位行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美国航司的飞行员等人员配备依然未能恢复到疫情前,在有限的人力资源下,选择执飞更多更容易赚钱的欧美航线,相较于增加中美航班,对他们来说或许更有利可图,这也是美国航司不急于中美加班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一旦直飞航班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也意味着票价将进一步下降,从而带来航司收益的下滑。

  另外俄乌战争依旧影响美东地区航班的增加,因为从东海岸起飞的航班最近的距离是穿越北极,目前美国禁止飞跃俄罗斯领空,也导致美国三大航空公司飞往亚洲航线,每年需要增加20亿美元的成本。

  如果增航,大家还是认为西海岸以及中国航司的增加可能依旧占主要。当然,未来肯定是越来越好。

  

  疫情这几年过来,经历了太多,华人其实不贪心,330班航班的盛景其实早已不奢望,就希望航班能够多一些,机票能够便宜一些,毕竟海外华人,在海的另一头都有亲人和惦念的人,愿大家都与亲朋好友平安也能常相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4: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