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日报:G7正式同意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

京港台:2023-7-13 08:24| 来源:走近乌克兰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日报:G7正式同意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G7正式同意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据乌媒7月12日消息报道,日本(专题)首相岸田宣布了七国集团领导人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的联合声明,岸田还表示,其他所有有意愿的国家都可以加入该联盟。乌克兰总办主任叶尔马克表示:“该宣言的关键论点是确认乌克兰的安全是欧洲-大西洋地区安全的组成部分。这一论点强化了乌克兰未来加入北约的立场。”他表示,批准的安全保障包括帮助乌克兰保护和防止新攻击的措施,特别是武器供应、支持军工综合体发展、培训以及情报和网络安全领域的合作。此外,担保国将帮助提高乌克兰经济和能源部门的稳定性,并提供技术和财政援助。该声明还规定了在发生新的攻击时采取的措施,其中包括立即进行磋商,以便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向乌克兰提供防御所需的一切。保证国还应支持乌克兰追究俄罗斯联邦的责任,并采取经济和法律措施惩罚俄罗斯并增加其战争成本,即根据国际法进一步加强制裁、冻结资产、建立收取赔偿的机制以及起诉对乌克兰和乌克兰人犯罪的责任人。

  2.泽连斯基对北约峰会满意。据乌媒7月12日消息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被问及对本届北约峰会是否满意时表示,北约峰会对乌克兰的成果很好,但如果邀请乌克兰加入北约,那就更理想了。泽连斯基指出,今天乌克兰看到了使其与北约更加接近的具体点。“有时向合作伙伴解释一些事情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我们正处于战争之中......,我们生活在不同的条件下。我们处于需要生存的条件下,合作伙伴希望帮助我们生活。而且我们仍然需要不断强调,先有生存,再“生活”。他表示,这种情况正在推动乌克兰“快速进程”,特别是改革世界安全结构。“乌克兰清楚地明白,在战争进行期间,它不能成为北约成员国……然而,今天,它第一次听起来有信心乌克兰将在适当条件存具备成为北约成员国。我的意思是,当我们的土地安全时就会发生,”他补充道。泽连斯基强调,乌克兰邀请北约加入是一个技术信号,但可能成为激励乌克兰社会的重要因素。

  3.泽连斯基会晤乔拜登(专题)。据乌媒7月12日消息报道,乌克兰总统在维尔纽斯与美国总统乔拜登进行了比原计划时间翻倍的会晤。泽连斯基在 Telegram 上表示:“与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先生进行了一次非常好的、强有力的会面。如果不是协议阻止了我们的会谈,我们会谈得更久。(我们谈了)所有话题:长期支持、武器、政治、北约。我们清楚地知道如何用我们的力量结束这场战争,获得我们共同的胜利,”泽连斯基强调。据称,在谈话一开始,美国总统就表扬了乌克兰人的勇气,说这是全世界的榜样。拜登还表示,他期待着庆祝乌克兰正式加入北约的那一天。尽管,明确阻止乌克兰现在加入北约的国家就是美国。

  4.布林肯称所有其盟友都理解美国送集束弹药的决定。据乌媒7月12日消息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接受NBC采访时表示,美国盟友都理解美国向乌克兰提供集束弹药的决定。“与我交谈过的每一位盟友都表示,他们理解我们为什么这样做以及何时这样做,”他说。布林肯强调,随着世界弹药库存耗尽,美国正在向100多个国家提供被禁弹药,以“填补缺口”。“世界各地和乌克兰的弹药库存,非集束弹药,正在耗尽。它们即将耗尽。因此,困难但必要的选择 就是给他们集束弹药-换言之: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不要这样做……如果他们耗尽了弹药,他们将毫无防御能力,”布林肯解释道。布林肯指出,联盟成员正在努力提高常规武器的能力,但“弹药用完的时间与新弹药能够出现在武库中的时间之间存在着差距”。 布林肯表示,集束弹药填补了这一空白。

  5.英国防长批评泽连斯基对北约的冒犯。据乌媒7月12日消息报道,英国防长华莱士在北约峰会间隙接受英国《卫报》采访被问及如何看待泽连斯基批评北约拒绝乌克兰加入是“史无前例的荒谬”时,敦促乌克兰当局对西方提供的援助表示“哪怕一点”感谢。 英国国防部长称:“你知道,我们不是亚马逊。去年我开花了11 个小时到乌克兰去送(武器)清单时就告诉他们了......无论我们喜欢与否,人们都希望看到一丝感激之情……有时你们要求各国放弃自己的库存(武器)。有时你们还必须说服美国(国会)山的立法者。” 此外,华莱士还表示,本次峰会对乌克兰已经十分有利,因为现在乌克兰需要考虑的是“何时”加入北约,而不是在“能否”加入北约。对此,泽连斯基称:“我不明白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心存感激,总是感谢。我只是不知道我们还应该如何感谢。我们可以(每天)早上醒来就感谢部长(华莱士)。请他写信给我(告诉我)如何感谢,我会感谢你们。”其强调,今天乌克兰与英国的关系相当“密切”,正是因为乌克兰人感受到了英国的支持。泽连斯基还要求坐在大厅里的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指示他致电英国国防部长,再次感谢他提供的协助。

  6.沙利文:乌克兰现在加入意味着北约与俄交战。据乌媒7月12日消息报道,在泽连斯基对未能加入北约表示不满后,美国总统乔拜登的国安顾问沙利文表示,如果乌克兰现在加入,该联盟将与俄罗斯发生战争,并且乌克兰需要进行更多改革。沙利文表示,他理解乌克兰“尽快”成为北约成员国的愿望,但指出情况是“动态的”。他说:“北约需要保持灵活性,与乌克兰密切合作,以确定未来何时接受乌克兰。”

  7.荷兰将于八月份开始培训乌克兰飞行员。据乌媒7月12日消息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荷兰首相吕特会晤后宣布,荷兰将于八月开始培训乌克兰飞行员。“具体来说是八月份,我们同意开始培训飞行员。我们正在为乌克兰找到现代航空的解决方案,”他指出。乌克兰总统感谢荷兰在加入北约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包括邀请和该过程中的安全保证,特别是在双边基础上。

  8.泽连斯基称仅在被占领土上使用美国的集束弹药。据乌媒7月12日消息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维尔纽斯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会晤后表示,乌克兰计划仅在俄暂时占领的领土上使用美国转让的集束弹药。“至于集束炸弹,我希望我们从正义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毕竟,敌人多年来一直在我们的领土上使用这种弹药,它只生长在我们的土地上,杀死我们的人民,”他说。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国家元首补充说:“它受到绝对控制,不会在其他任何地方使用。” 他还强调,乌克兰迫切需要远程武器。 “这种赤字并没有消失。我会提出这个问题,”泽连斯基强调。

相关专题:乌克兰,G7峰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