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极地融化!南极洲冰盖流失速度已接近最坏情况

京港台:2023-8-8 18:24| 来源:财联社 | 我来说几句


极地融化!南极洲冰盖流失速度已接近最坏情况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①一份新的研究指出,几乎可以肯定南极洲未来的极端情况将比现在更加严重;②自2009年以来,南极10座冰架出现大崩解,随着海面面积的继续减少,全球海平面将危险性地上升;③研究者呼吁立刻采取政策,以遏制全球变暖。

  财联社8月8日讯(编辑 马兰)全球高温带来的打击只是开始。据一项新的研究称,几乎可以肯定未来南极洲的极端事件将比现在已观察到的更加严重,呼吁立刻采取行动以遏制全球变暖。

  一份发表在《环境科学前沿》杂志上的研究指出,近期南极洲出现海冰面积创下新低、冰架崩塌等情况,2022年南极洲表面温度较平常更是飙升38.5°C。

  南极洲是地球上最冷的大陆。内陆地区全年平均气温约为-57℃,冬季最低气温为-90℃。尽管海岸较温暖,南极夏季气温最高可达-2°C 至 8°C 之间。

  海冰面积不断萎缩

  该研究的合著者、英国南极调查局极地气候科学家Caroline Holmes表示,南极海冰面积每年2月到达最低值,9月达到最高值,但近几年来一直在下降。一个明确的指标是,其夏季海冰最低面积在过去七年中三度打破记录。

  她补充道,2022年7月的海冰面积创下了历史新低,但今年7月的水平又刷新了记录,且与此前的平均水平相差三倍。

  报告另一名合著者,利兹大学副教授Anna Hogg则指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南极陆冰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1992年至2020年间,南极和格陵兰冰盖融化导致全球海平面平均上升了2.1厘米。

  Hogg警告,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针对温室气体高排放量的假设中,其预测的最坏情况已经与现实的南极冰盖流失速度相符合,尽管目前全球碳排放量只是接近中间数值。

  研究发现,1995年、2002年和2008年都出现了灾难性的冰架崩塌;自2009年以来,南极还有10个冰架也经历了大崩解。近几十年来,覆盖南极海岸线四分之三的冰架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收缩。

  未来情形还将更糟

  最后,该研究给出结论,鉴于目前全球升温0.4°C已经无可避免,未来南极洲出现的极端事件还将更具破坏性。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南极研究中心主任Tim Naish表示,南极极端事件的不断发生,表明迄今为止的策略不足以应对气候危机。

  他继续警告,在某些情况下,人们正在接近临界点,一旦突破,将导致不可逆转的变化,未来将出现不可阻挡的灾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