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涿州惨变“涿洋淀”七常委本是七侏儒

京港台:2023-8-8 23:56|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44 )  | 我来说几句


涿州惨变“涿洋淀”七常委本是七侏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华北东北一周来多地洪水滔天损失惨重,只有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在8月1日到北京门头沟区指导灾情的报道,时隔4天后,又有他8月5日至6日先后到天津和黑龙江指导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报道。好像在中共中央常委的几十人中,只有位于政治局委员和国务院副总理的张国清才能亲身赶赴灾区,其他人都脱不开身或有更紧急的任务。实际上,在中共最高级别的“七常委”中无一“男儿”,自然无一人现身灾区,包括以“事必躬亲”闻名的最高领导人。

  涿州与北京之间交通方便。据说:因为近,北京的不少出版社把书库建在涿州,因为近,许多涿州人甚至就是在北京打工的人,因为近,连在北京从事垃圾回收的人也把垃圾运到涿州卖掉。但离北京近在咫尺的特点却在大灾难面前毫无优势。

  涿州人太平凡无奇了,对于那些在伟大祖国首都北京的金山上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领袖团队来说,涿州存在的意义无非就是为低端人口农民工找个廉价大宿舍,到洪灾发生时,涿州的存在价值却“陡升”了,他们成为“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牺牲品:为了不让伟大领袖砸万亿建的雄安新都打了水漂儿,连涿州人的思想动员都不必作了,他们的家乡和个人财产自动就被贬进了一个当地人和全国人民既不能立即明白,也不能明说的“泄洪区”,涿州替白洋淀发挥了泄洪功能,成为新时代盛世的“涿洋淀”。

  但中共的七常委也再次在世人目前现出七小矮男儿的身段。据报道,近日来中国网络热传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亲临救灾的照片视频,其中一个视频是胡锦涛亲自动手,和官兵一起传递物资。还有3月卸任总理的李克强,之前在重庆实地考察水灾的视频,李克强当时踏入水中的玉米地,捧起玉米查看。

  不过,中国网民们醒的太晚了:10年来中国的“一尊”早就以实际行动立下了规矩:绝不到灾区访贫问苦,绝不能像庸俗的前任们那样“做戏”了。而中国老百姓也似乎习惯认命了。伟大领袖最近一次在央视新闻画面中公开露面的时刻,停止在7月31日在北京出席的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同一天,中国总理李强会见访华的外国总理。

  此后,除了蔡奇以外的六名政治局常委均未在电视新闻中露面。而蔡奇8月3日的露面不是在北京,而是在北戴河。于是全国人民都明白了:中央领导人的北戴河度假模式开启了,不管你是安度3天暴雨的幸运北京人,还是糊里糊涂泡在泥水中叫天天不应的河北东北人。

  对自己的第一号公仆,天朝人民从不“妄议”,只稍有怨言就引发党媒新华社连续在8月5日、6日两天刊文,为党中央核心遥控的“亲自指挥”抗洪救灾表功。

  中国水利部部长李国英日前提到要“确保首都北京和大兴机场防洪绝对安全”,以及“确保雄安新区防洪绝对安全”。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则称:减轻北京防洪压力,坚决当好首都的“护城河”。社交媒体上于是出现两个互掐话题:“河北省委书记称坚决当好护城河”和“专家回应河北天津泄洪是为了保北京”,结果造成舆论翻车,目前这两个微话题已经被删除。

  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人明白并发声指出:河北泄洪、水淹涿州等地,是保中共领袖“千年大计”政绩工程雄安新区所付的代价,就因选址错选在了低洼地带,涿州进水后还要泡一个月,成为雄安不被淹水的代价。

  旅美自媒体人郑旭光几天前就说:他仔细研究河北地图发现:说保北京和保大兴机场是假,保雄安才是真,都是为保雄安,才让北京和大兴机场陪绑,因为不能点出雄安有被淹的风险。就像中共要撤销秦刚时,非要易刚来一起“陪绑”,类似的道理。

  说来说去,无非还是愚弄百姓而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