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买梅西等于买地产 投资集团出价58亿收购梅西百货

京港台:2023-12-14 03:5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买梅西等于买地产 投资集团出价58亿收购梅西百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根据华尔街日报(WSJ)报导,有投资集团看中梅西百货(Macy's)拥有的大批房地产,提出58亿元收购桉。消息传出,梅西股价11日大涨,收盘价来到20.77元,单日市值增加逾9亿2600万元。

      梅西百货在全国有738间分店,其中自营店超过300间,等于坐拥大批价值不菲的房地产,因此两家投资集团Arkhouse Management和Brigade Capital Management于本月初,提交一份价值58亿元收购桉,预计以每股21元价格,收购梅西股票,比10日收盘价溢价约32%。

      据了解,Arkhouse主力业务是投资房地产,过去曾经收购办公大楼开发商Columbia Property Trust以及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Preferred Apartment Communities;至于Brigade Capital Management则专注于零售业投资,包括潘尼(J.C. Penney)、西尔斯(Sears)和Neiman Marcus等百货公司。

      根据分析公司「全球数据」(GlobalData)总经理、零售分析师桑德斯(Neil Saunders)预估,梅西百货拥有的房地产价值约60亿元,高于目前约48亿元市值,并强调「当你审查梅西百货市值时,就会发现房地产正是该公司的宝石。」

      不过随着消费习惯逐渐转向折扣店和各种电商平台后,桑德斯透露,梅西百货零售业陷入「多年来长期业绩欠佳」困境,今年前九个月销售淨额(Net sales)减少7.7%、约149亿7000万元,相较于2019年同期162亿2000万元,获利减少22%、仅有1亿7500万元。

      据了解,过去曾有股东要求梅西百货出售名下房地产或出租,以便轻鬆坐收利润,但经营者强烈反对。

      不过梅西仍出售旧金山一家分店,并选择和房地产业者合作,以提升经营价值;并计画在曼哈顿中城先锋广场(Herald Square)旗舰店,加盖一栋办公大楼,估计光是先锋广场即占梅西百货房地产资产总值五分之一。

      梅西百货目前仍是全球最大规模的连锁百货公司,旗下员工达9万4000人,桑德斯表示:「我们重视梅西的管理阶层,因为他们至少还是全力以零售业身分来经营业务。」虽然出售房地产可以立即出现短期利润,但从长远来看,将使得梅西处于竞争劣势:「品牌会进一步快速衰弱。」

     

相关专题:房价,收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9 04: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