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有狠劲!山西3年解聘不合格专家超3000名

京港台:2023-12-17 19:2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有狠劲!山西3年解聘不合格专家超3000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2月12日,山西省发改委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山西省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规定,省发展改革委对省评标专家库2023年度聘期届满的3226名评标专家进行了续聘考核,共有1008名评标专家不符合续聘条件或考核不合格。现决定自2024年1月1日起,解聘1008名评标专家,其持有的评标专家证书同时作废,相关信息从省评标专家库中移除。

  

  这次解聘的不合格专家数量,占聘期届满专家总数的31%。

  观察者网按照附件表格统计,其中63人因年满七十岁予以解聘;613人因未按照要求参加考核予以解聘;330人因考试不合格予以解聘,另外有2人因考试成绩无效予以解聘。

  

  评标专家是指在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活动中依法对投标人(供应商)提交的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和投标文件进行审查或评审的具有一定水平的专业人员。

  根据我国《招标投标法》第三十七条规定:

  评标由招标人依法组建的评标委员会负责。

  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其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的代表和有关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成员人数为五人以上单数,其中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三分之二。

  前款专家应当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八年并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具有同等专业水平,由招标人从国务院有关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提供的专家名册或者招标代理机构的专家库内的相关专业的专家名单中确定;一般招标项目可以采取随机抽取方式,特殊招标项目可以由招标人直接确定。

  九派新闻记者检索官方公告发现,这是山西省发改委连续第三年大规模解聘不合格评标专家。2021年,该省有1119名评标专家不符合续聘条件或考核不合格被解聘。2022年,解聘的评标专家数量为889名。加上2023年度解聘的1008名不合格评标专家,山西省已经连续3年解聘不合格评标专家共计3016人。

  九派新闻记者发现,严格对评审、评标专家的管理已经是近年来的大趋势。2022年4月,江西一次性清退不合格评标专家850名。2023年6月,湖南一次性清退不合格评标专家173名,解聘原因除年龄到点、身体不适、工作调动之外,还包括违法违规。

相关专题:山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8 04: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