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访泽连斯基:今年重点目标是克里米亚

京港台:2024-1-8 10:18| 来源:欧亚新观察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专访泽连斯基:今年重点目标是克里米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年伊始,《经济学人》杂志对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视频专访。我们翻译了《经济学人》对专访的编辑稿,以飨读者。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欧亚新观察工作室立场。

  乌克兰总统感到愤怒,不是因为他的敌人取得了成功(他看不到任何成功),甚至也不是因为他自己的军队在战场上缺乏进展。相反,泽连斯基对他的一些盟友的摇摆不定以及他的一些同胞的超然感到恼火。

  由于战事的压力,一年来的各种负面头条新闻以及2023年初承诺的反攻失败,泽连斯基已经失去了我们早些时候与他会面的轻松和幽默。他坐在自己的战情室里,通过Zoom对《经济学人》发表讲话。

  

  2022年2月24日,泽连斯基用手机录制了一段32秒的视频,他在视频中简单地说:“我们在这里。” 他和他的团队仍然在那里,在基辅庞大的政府大楼里。俄罗斯仍在打击基辅、第聂伯罗、哈尔科夫、敖德萨和其他地方,但世界不再像两年前那样聚精会神地倾听,这位沟通大师不再像两年前那样控制着叙事。在乌克兰,厌倦情绪正在蔓延。在西方,报纸头条都在问俄罗斯总统是否已经开始获胜。对乌克兰的援助已经成为美国和欧洲政治交易的主题。

  泽连斯基在采访中表示,西方已经失去了紧迫感,许多乌克兰人也失去了生存威胁感。他现在正试图重新点燃这两点。“也许我们(在2023年)没有像世界所希望的那样成功。也许并非所有事情都像某些人想象的那么快”,但俄罗斯获胜的想法只不过是一种“感觉”。他说,现实情况是,俄罗斯军队仍在像阿夫迪夫卡这样的地方遭到沉重打击,他刚刚从那里回来。英国军事情报部门估计,按照目前的趋势,到2025年,俄罗斯将有超过50万人伤亡。

  他强调,普京的军队未能在2023年占领一个大城市,而乌克兰则能够突破俄罗斯对黑海的封锁,现在正在利用一条乌克兰南部海岸的新路线将数百万吨粮食运往国外。总统宣布,这是 “巨大的成果!”

  然而,作为一名成功改变世界对乌克兰看法的前演员,泽连斯基知道,人们的看法也可能以不那么有益的方式变成现实。在一场已经成为资源动员之战的冲突中,乌克兰支持者认为胜利已经变得不可能,这可能会使乌克兰缺乏获胜所需的资金和武器。宿命论可以成为自我实现的预言。

  这就是为什么2024年如此重要。随着俄罗斯的努力加速,乌克兰的资源枯竭,美国和许多欧洲国家的注意力正在转向选举年的国内政治。泽连斯基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艰巨。自战斗开始以来,赌注从未如此之高。

  他的核心论点是,通过支持乌克兰,欧洲正在保护自己。“给我们钱或给我们武器,你养活的是你自己。保护的是你的孩子,而不是我们的”,他凄凉地警告说。如果允许俄罗斯带走乌克兰儿童,“他们会带走其他儿童”。如果乌克兰人的权利被侵犯,世界上其他地方人的权利亦如是。泽连斯基警告说,如果乌克兰输了,战争会发生在更靠近西方的地方。“俄罗斯总统像动物一样能感受到软弱,因为他是动物。他感觉到了血,他感觉到了自己的力量。他会把你和你的欧盟、北约、自由和民主一起吃掉。”

  泽伦斯基耸着肩膀,用手指敲打着战情室的白色胶木桌子,强调自己的观点:“也许少了什么。也许有人失踪了。 欧洲国家应该游说美国为了他们自己的利益支持乌克兰。几个欧洲国家的情报部门已经开始(研究)俄罗斯对其领土发动袭击的可能性。即使是那些并非原苏联加盟共和国的国家。”

  至于谈判的说法,泽连斯基没有发现“俄罗斯朝着和平迈出的任何根本性步伐”。相反,他和乌克兰人所经历的是对乌克兰东部、南部、北部和西部城市的一连串空袭。“我只看到恐怖主义国家的脚步。” 如果俄罗斯发出希望冻结冲突的信号,正如一些媒体所报道的那样,“这不是因为他们是正义的人,而是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导弹、弹药或准备好的军队。他们需要这个暂停。恢复他们所有的力量。然后用他们所有的力量,翻开这场战争的新一页。”

  泽连斯基几乎没有透露乌克兰在2024年能取得什么成就,他说,去年夏天反攻前的泄密帮助俄罗斯做好了防御准备。但如果他要提供一个信息的话,那就是围绕克里米亚和黑海展开的相关战斗将成为战争的重心。他说,孤立克里米亚,削弱俄罗斯在那里的军事能力,“对我们来说极其重要,因为这是我们减少来自该地区的袭击次数的途径。”

  他继续说,一次成功的行动将是“世界的榜样”。这对俄罗斯国内也有很大影响。失去克里米亚这个克里姆林宫宣传的核心将表明“数千名俄罗斯军官仅仅因为领导人的野心而死亡”。乌克兰已经在这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半岛上取得了不可思议的胜利,摧毁了黑海舰队的“大量”船只。英国官员表示,仅在过去四个月里,黑海舰队就有五分之一被摧毁。失去俄罗斯在过去240年里一直占据的海军基地将是总统的巨大尴尬。

  但泽连斯基表示,任何成功的速度都将取决于他从西方伙伴那里得到的军事援助。他已经要求购买德国生产的能在目标内部爆炸的“金牛座”远程隐形巡航导弹。这可能使乌克兰能够摧毁耗资40亿美元的刻赤大桥,将克里米亚半岛与俄罗斯隔离开来。“俄罗斯必须知道,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军事目标。” 他暗示,德国并不是唯一一个阻碍他前进的西方大国。

  泽连斯基对他在东部和南部的目标仍然不太公开。乌克兰宣称的将乌克兰恢复到原来边界的战略雄心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但他不再设定时间表,也没有承诺乌克兰明年能夺回多少领土。乌克兰在陆上的直接任务将是“保卫东部,保存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这些非常重要的城市,哈尔科夫,第聂伯罗,扎波罗热亚,赫尔松,尼古拉耶夫”,并保护乌克兰的关键基础设施。

  泽连斯基在2023年反攻前制造的过高期望,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失望感。2023年11月,乌军总司令扎卢日尼接受《经济学人》采访时承认了战场上的僵局。尽管这最初引发了泽连斯基的愤怒反应,但这也给了他一个改变信息的机会。为了维持这场残酷的战争,不仅需要西方动员起来,而且首先需要乌克兰自己。

  泽连斯基表示:“我们必须考虑自己的实力。” 虽然他认为美国最终会提供军事援助,但他说,乌克兰也在建立自己的生产。与他一年前的新年讲话相比,这次讲话明显不那么乐观。作为替代计划的一部分,他要求美国向乌克兰提供生产从火炮系统、导弹到防空武器的专利许可证。

  泽连斯基表示,俄乌冲突爆发时“乌克兰社会和世界的动员”在今天已经不存在了。“这种情况需要改变。” 民意调查显示,将动员的最低年龄从目前的27岁降低,并减少豁免的理由并不受欢迎。但乌克兰领导人坚称,别无选择。“动员不仅仅是士兵上前线的问题。这是关于我们所有人的。它是所有努力的动员。这是保护我们的国家和解放我们的土地的唯一途径。让我们诚实地说,我们已经转向了国内政治”。泽连斯基表示。这是乌克兰人必须做出的选择。“如果我们继续关注国内政治,我们需要举行选举。修改法律,修改宪法。但是,忘掉反攻行动和收复国土吧。”

  在俄乌冲突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泽连斯基已经失去了此前的活力。但他坚称,乌克兰不能放弃击败俄罗斯的计划。“乌克兰人目前能从事的最重要的事业就是待在乌克兰......而对我们的西方伙伴来说,就是和乌克兰在一起......如果你没有实力,要么滚出去,要么靠边站。我们不会撤退。” 问题在于,这位2022年的传播大师能否说服世界其他国家认同这一信念。

相关专题:克里米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1: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