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约秘书长一再警告:台湾可能成为下一个乌克兰

京港台:2024-1-31 02:2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1 )  | 我来说几句


北约秘书长一再警告:台湾可能成为下一个乌克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北大(专题)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连续两天在华盛顿表示,西方国家继续强力支持乌克兰极为重要,否则包括中国在内的威权国家领导人将从俄罗斯总统普京那里获取灵感,更倾向于使用武力。他表示,今天在乌克兰发生的事情明天有可能发生在台湾(专题)。

  斯托尔滕贝格是星期一(1月29日)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斯托尔滕贝格此次访美,主要目的是要推动美国政府,特别是美国国会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财务与军事援助,协助乌克兰人民抵御俄罗斯的侵略行径。

  “我相信所有北约盟国,包括美国,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援助,因为这样做符合我们自己的安全利益。如果普京总统胜利了,那不仅将是乌克兰人的悲剧,而且也会让这个世界更危险,让我们大家都更不安全,”斯托尔滕贝格在记者会上强调说。

  俄罗斯2022年2月悍然入侵乌克兰之后,斯托尔滕贝格一直是乌克兰的坚定支持者。他不仅努力促成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而且强力推动北约各成员国全力以赴,向乌克兰提供急需的各种武器装备。

  “(俄罗斯获胜)将使其他威权国家领导人,不仅普京,而且朝鲜(专题)、伊朗和中国的领导人更肆意妄为使用武力。今天是乌克兰,明天就可能是台湾,”斯托尔滕贝格说。

  他强调说,确保乌克兰维护其主权独立国家的地位符合西方的利益,而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支持与援助事关重大,并且已经帮助乌克兰在战场上取得重大进展,使50%遭俄军占领的领土获得解放。

  俄乌战争开打以来,美国一直是乌克兰最大、最重要的政治、军事和财政支持者,向乌克兰累计提供了数以百亿美元计的援助。但是,随着战事的拖延,美国国会中的共和党人中逐渐产生了援助疲劳感,他们强调需要优先解决美国南部边界的非法移民(专题)潮问题后,才会考虑是否以及如何继续援助乌克兰。

  斯托尔滕贝格访问美国,除了与包括布林肯在内的拜登(专题)政府高级官员会晤外,还会前往美国国会,游说美国两党议员继续坚定向乌克兰提供支持和援助。

  斯托尔滕贝格星期三还将访问美国阿拉巴马州一家生产标枪反坦克导弹的工厂,强调“扩大产量的重要性”。

  令人注目的是,斯托尔滕贝格抵达华盛顿后,一再在公开发言时将乌克兰战争与台湾联系起来。

  他星期天在接受美国福克斯(FOX)电视台采访时就曾表示,俄罗斯在乌克兰如果取胜就将鼓励其他专制政权在世界其他地区夺取土地。他强调说,北京正在密切关注北约对普京入侵乌克兰的反应。

  “今天,是乌克兰;明天,就可能是台湾,”斯托尔滕贝格对福克斯电视台说。这也是斯托尔滕贝格此次访美首次将乌克兰与台湾相联系。

  斯托尔滕贝格在星期一与布林肯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也是两次提及乌克兰与台湾的关系。

  他在回答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记者提问时首次谈及乌克兰和台湾之后,又在回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提问时十分罕见地再次提及乌克兰与台湾的关系。

  “安全不是地区性的,安全是全球性的。欧洲发生的事情与亚洲有关系,亚洲发生的事情与欧洲有关系。今天是乌克兰,明天就有可能是台湾,”斯托尔滕贝格在记者会上表示。

  乌克兰战争爆发的时候,台湾十分担心北京当局利用美国与西方国家全力关注欧洲战事之机,突然对台湾发动袭击,并且因此而提升战备与警觉。虽然台海大战至今尚未爆发,但是台海两岸都在密切关注俄乌战争的变化与发展,各自都希望从中吸取对自己有利的经验教训。

相关专题:乌克兰,秘书,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1: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