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吃了蒜苗炒回锅肉,重庆夫妻双双中毒 祸首竟是它

京港台:2024-1-31 06:50| 来源:重庆私家车广播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吃了蒜苗炒回锅肉,重庆夫妻双双中毒 祸首竟是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两天,家住沙坪坝区童家桥的周女士做了一盘蒜苗回锅肉,可当她和老伴孔师傅吃完之后,两人却出现了腹痛、呕吐等严重不适症状。一道平常的家常菜,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呢?

  

  周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当天,夫妻两人下班都比较晚,她在后院的地里扯了几根蒜苗,回家炒了一盘回锅肉。可夫妻两人吃过没多久就腹痛难忍。接到报警后,民警赶紧把他们送到了医院。

  

  经过检查,造成这次食物中毒的罪魁祸首,竟然就是周女士在后院摘的那几根蒜苗。据了解,这是一种看起来像大蒜苗的植物,实际上叫石蒜,学名曼珠沙华,含有毒素。而且民警在周女士家的后院还找到这种植物,外表看起来确实很像大蒜苗。

  

  

  那么如何辨别石蒜呢?记者也请教了一些餐馆的经营户。据了解,石蒜与大蒜的叶片虽然很像,但外形还是有一定差别的。比如蒜头部位,石蒜的球茎要比蒜苗大很多,而且石蒜没有大蒜特有的味道。

  

  

  据专业医生介绍,石蒜在野外比较常见,虽然具有一定的毒性,但也是一种药物。需要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服用,主要用于催吐等治疗。医生也提醒市民,如果对野生植物不太清楚,最好不要采摘食用,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专题:重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