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外籍人士》:在港拍摄却无法在香港播出的美剧

京港台:2024-1-31 21:47| 来源:NYT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外籍人士》:在港拍摄却无法在香港播出的美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妮可·基德曼和几位剧组成员在香港(专题)拍摄《外籍人士》时,在大流行期间获得了隔离规定的豁免。这一特殊待遇激怒了香港居民。

  在香港新冠大流行管控最严厉的时候,政府罕见地豁免了妮可·基德曼和其他几人数周的酒店隔离,让他们可以拍摄一部关于特权外籍人士不安情绪的电视剧。

  这部由基德曼主演的亚马逊Prime剧集《外籍人士》(Expats)于上周播出了前两集,被称为全球发行。但对于香港观众来说,这两集被显示为“目前无法观看”。

  其中的原因尚不清楚。亚马逊工作室拒绝发表评论。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香港政府为《外籍人士》中一些街景的拍摄提供了便利,但不会就“个别企业的运营安排”发表评论。

  该剧播出之时,作为中国领土的香港已经历了数年转型。在三年的疫情限制期间,香港基本上与世隔绝,而在2019年一场大规模抗议运动被镇压后,言论和异议受到了严格限制。

  该剧根据李伦京(Janice Y.K. Lee)的小说《外籍人士》(The Expatriates)改编,讲述了三位美国女性生活在2014年更加自由的香港的故事。当年,要求更民主选举的街头抗议者占据了香港的主要道路,长达数月之久。剧中的场景描绘了这场被称为“雨伞革命”的示威运动。

  2019年,香港再次受到长达数月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冲击,抗议活动有时甚至变得暴力,次年,北京对香港实施了国家安全法。2021年,当局颁布法律,允许审查人员禁止放映被认为“违反国家安全利益”的电影。

  

  《外籍人士》本周播出了两集,但香港观众在该流媒体服务上只能看到该剧“目前无法观看”。

  虽然审查法并不直接适用于在线流媒体,但在香港观众使用的流媒体服务中,明显看不到其他带有政治敏感言论的节目剧集。两集《辛普森一家》(The Simpsons)在香港的迪士尼+流媒体服务上无法播放,其中一集嘲讽政府的审查工作,另一集提到中国的“强迫劳动”。

  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前主席田启文认为,制片方可能是为了避免触犯当地有关描述抗议活动的法律,所以决定不在香港播出《外籍人士》。

  该剧导演王子逸(Lulu Wang)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她已与法律团队合作,确定哪些与抗议有关的内容可以播出,而且剧中的抗议场景都是在洛杉矶(专题)拍摄的。她表示,她担心该剧会对参与制作的香港居民造成任何影响。

  “也必须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做这件事,有很多住在香港的人参与了它的制作。”她说。“但对我来说,能够准确地展现香港这一年的那个特殊时刻是非常重要的。”

  在《外籍人士》拍摄期间,前往香港的旅客必须在酒店隔离数周。政府当时表示,基德曼和四名剧组成员因从事“指定的专业工作”而获得豁免,并称这对当地经济是必要的。

  这种特殊待遇激怒了当地居民,他们认为这是不公平的,而且正是该剧声称要审视的那种特权。当时,包括田北辰在内的香港立法者也对这一豁免提出了批评,他们公开质疑为什么基德曼应该得到特殊待遇。

  本周一,田北辰表示,在香港无法观看该剧并不重要,因为希望基德曼的明星效应能在其他地方提升香港的地位。

  他在周一表示:“对于这部剧来说,在海外播出比在香港播更重要。”

  香港最高领导人李家超近年来一直在开展“讲好香港故事”的活动,自2023年取消大流行限制以来一直努力吸引名人来港。

  立法者李梓敬领导的非政府网络联盟旨在挑战外界对中国的批评,他在周一表示,政府在给予隔离豁免之前,应该做更多的工作,来确保香港在该剧中的形象被描绘成正面的。

  田启文说,他曾询问《外籍人士》的相关人员该剧为何没有在香港播出,但没有得到回应。"他说:“既然是在香港拍摄的,香港观众也希望有机会看到”。

相关专题:香港,摄影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