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涨了!深圳楼市新政"显效",单日成交量创今年最高

京港台:2024-3-5 19: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涨了!深圳楼市新政"显效",单日成交量创今年最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春节之后

  深圳楼市新政开始“显效”

  节后的第二个周末

  深圳的各个网红盘售楼处再次挤满购房者

  而相比新房

  二手楼市回暖速度则更为显著

  一起来了解详情

  ⬇️⬇️

  ···

  3月“小阳春”可期

  节后的第二个周末,深圳的各个网红盘售楼处再次挤满购房者。“这两天来咨询的客户特别多,有老业主推荐过来的,还有部分是年后自己过来看房的。”3月3日下午,南都·湾财社记者走访了深圳部分新盘现场,有现场销售向记者表示,节后两周,深圳楼市的热度确实在持续回升

  

  图源:金羊网

  相比新房,深圳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则上涨的更为显著,一个明显的变化是,朋友圈内的中介活跃度开始变高。“2号3号连续成交。”3月3日凌晨,福田百花片区的中介在朋友圈发布了连续两天,有两套房源成交的截图。

  湾财社记者从乐有家了解到,其门店数据显示——

  • 上周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持续上扬,环比涨幅达5%,是2023年3月小阳春以来的第二高峰

  • 周日(3月3日)的单日成交量是2024年以来的最高值

  • 尽管乐有家门店二手看房量环比微跌3%,但仍处于近一年的高位。

  多名受访的业内人士及市场机构均认为,深圳市场在稳步回升,随着政策效果持续释放,3月“小阳春”可期。

  2024年2月份深圳一、二手住宅成交表(数据来源:深圳市住建局 制表:南方日报)

  

  周末深圳一售楼处坐满了前来咨询的购房者。南都·湾财社记者 孙阳 摄

  二手房市场现状

  二手楼市回暖速度加快

  已从买方市场转为卖方市场

  “客户出价可以再高点,但业主却不着急卖了,卖不卖无所谓的态度。”谈及近期深圳二手市场的表现,有中介直言有部分在售房源已从原先的买方市场转变到了卖方市场笋盘去化在加快,业主也更有底气了。

  湾财社记者注意到,节后两周以来,深圳二手房的成交正在加速。

  市场的火热并非人为造势

  而是有数据佐证

  据诸葛找房数据——

  • 2024年第8周(2.19-2.25),深圳二手房周成交套数为666套;

  • 2024年第9周(2.26-3.3),深圳二手房周成交套数上涨至893套,比上周上涨34.08%。

  另一组来自深房中协的数据显示——

  • 2024年第8周,全市二手房(含自助)录的量951套,环比增长392.7%。(注:录得量指深房中协以二手房买卖合同发起时间为口径统计的数据,并非最终成交过户套数。)

  • 从其按周统计的二手房录得量数据图中可以看出,深圳二手楼市似乎正在呈现“深V反弹”的趋势

  

  图源:深房中协

  原因分析

  政策效应逐步显现

  年前已有迹象

  为什么深圳节后二手房交易量会呈现快速回升的势头?深房中协认为,随着节后工作步入正轨,再结合节前优化政策20日贷款利率大幅下调,政策效应开始显现。

  但深圳楼市的回暖并不是从节后才开始的,而是早有迹象。事实上,尽管今年2月是“春节月”,但深圳二手楼市整月的数据也较为乐观。

  

  南都·湾财社记者 邱永芬 摄

  乐有家研究中心数据显示——

  • 2月深圳二手住宅过户1785套,受到春节假期影响环比下跌48%;

  • 对比2023年1月(去年的“春节月”)的1391套交易量上涨了28%。

  乐有家研究中心指出,鉴于二手房交易从门店签合同到国土局过户之间有1-3个月的延迟,所以2月份过户的房源多是2023年四季度翘尾行情时的成交。这即是说,从去年年底开始,深圳二手市场上便已出现回暖的表现。

  而对于3月的预期,乐有家和贝壳两家机构都预测了“小阳春”的到来——

  ☞ 乐有家营销总裁贺玲指出,3月的实际成交量有望突破5000套;

  ☞ 贝壳深圳研究院院长肖小平也公开表示,“就目前的成交热度,3月份二手成交5000套稳了”。

  新房市场现状

  周成交343套

  环比上涨48.5%

  同二手房交易量迅速回升的态势一样,深圳新房的成交量也在增长。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

  • 上周,深圳新房周成交343套,环比上涨48.5%;

  • 另外中原代理新房周来访量近七千,环比上升4成

  3月3日,记者走访了深圳部分项目的售楼处,一即将加推的项目现场热闹非凡,售楼处也准备了烧烤、爆米花、围炉煮茶等活动,吸引了一波老业主的来访,营造火热的氛围。

  

  南都·湾财社记者 孙阳 摄

  原因分析

  新房打折、促销

  开发商猛冲销量

  高流量的背后,是开发商打折、促销的真实让利

  以近期即将开盘的项目为例:

  鸿荣源珈誉府2区(宝安区)

  • 参与开盘的客户选房成功后,可领取800元壹方购物卡;

  • 意向登记冻资并开盘选房成功后还可以领取一年物业管理费优惠;

  • 项目开盘当天还有折扣等,吸引客户冻资选房。

  鸿荣源尚云花园(龙华区)

  • 上周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书;

  • 项目宣传最低总价只要430万起;而该项目去年7月推出一期产品时,中介宣传口号则是“总价480万买三房”,前后两期产品在价格方面做出了一些调整

  云璞花园(龙岗区)

  • 上周已取得预售许可证书。

  “新开的项目会热闹点,但是卖了很久的项目一般比较冷清。”在走访中,有中介向记者直言,并不是所有的新房楼盘都火热,新房市场仍在呈现冷热不均的状况,购房者不要被氛围所引导,还是要看自己的实际需求再作判断。

  今年以来,用“真金白银”的降价来吸引买房群体已经成为开发商们的共识,这样的市场变化也在切实的吸引真实购买力的出现。

  购房者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坪山工作,原计划结婚后买房,但近期关注到龙岗一项目折扣力度很大,折后自己完全可以负担得起首付,月供也毫无压力,于是有了婚前买房的打算;而住在福田的购房者马小姐即将生产,原本她计划生完小孩换个大的房子租住,但近期收到一些销售推介的项目,低总价让她动了买房的念头,目前也正在关注宝安的两房住宅。

  ···

  优化空间犹存

  市场期待更多的政策空间和工具

  在市场一些买家蠢蠢欲动的同时,也有部分购房者担心楼市还没调整到位,贸然出手导致家庭财产遭受损失。甚至还有部分人计算了买房后要负担的利息,指出“房价不涨买房就会赔”的理论。

  现在能买房吗?会不会“抄底抄到半山腰”?湾财社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时,有中介告诉记者,“现在的价格相当于19年的价格,未来肯定有更多楼市政策利好的出台,刺激市场后,开发商的折扣力度肯定会收回。说白一点,现在买房随便你挑随便你选。”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来,“深圳楼市是政策市”的观点深入人心。这意味着,楼市政策是否有效,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深圳市场的购房信心。

  而对于深圳近期的多个楼市利好政策,第一太平戴维斯深圳公司董事总经理吴睿表示:

  年后降息的降幅是近年来最大的,真金白银地减轻了购房者的房贷成本,促进购房者以贷款形式进行购房消费;另外关于年前深圳限购松绑政策,他认为:“该政策是对深圳限购政策的优化,释放了一些房票,让更多的购房者有购房资格,以上两个政策都是对房地产来说是切实的利好政策”。

  “如今这些利好政策是否真正的能够激发出居民的购买力,恢复购房者的购房意愿以及对于后市预期,需要进一步观察。”吴睿认为,政府还有更大的政策空间去激发房地产的需求端,提振消费。

  他表示,除了现已放松的政策之外,房地产还有很多限制政策的捆绑,比如限价、限售等,这些都是短期内可以进一步放松的政策空间,期待短期内有更有力的举措修复市场信心,相信政府还有更多的政策空间和工具

  

  图源: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而对于市场存在的一些对楼市“小阳春”行情的焦虑现象深房中协则公开表达了积极的观点。

  深房中协指出,毋庸置疑,在叠加传统3月小阳春的势能下,对于今年小阳春的行情其实并不用过多焦虑,尤其是在当前政策较为密集出台的背景下,市场已基本形成了一定时期内政策还将持续放宽的预期,至少在成交量的走势上,当前市场确实已筑底并开始进入修复期,只不过在购房者对于经济企稳感官仍不明朗的情况下,市场成交量更多还需依赖改善型需求的持续释放,并以此带动市场交易的活跃度。

  看完大家有什么想说的

  快来评论区留言吧

相关专题:房价,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6: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