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国将限制中国官员入境,且不许对等反制,难道...

京港台:2024-3-16 12:16| 来源:地图解天下 | 评论( 14 )  | 我来说几句


英国将限制中国官员入境,且不许对等反制,难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3月13日,来自彭博社的报道显示,英国以指控中国从事所谓的“间谍活动”为由,正考虑限制中国官员进入英国的数量,这标志着英国再次尝试加强对中方的入境管制。

  

  其实,这也不是英国第一次这样做了。例如,在去年的9月份,英国就采取了行动,逮捕了一名研究员,理由是他涉嫌参与了中国的间谍活动。不过说实话,这样的小伎俩真的上不了台面。小编写着都在感觉侮辱智商。其实英国也知道这样做没有太大意义,说白了,无非就是中伤我们。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罢了。

  

  他们也知道这样会导致中英关系不好,但无奈,已经和美国成了一条绳上的蚂蚱。关于这一情况,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坚定地回应,英国的做法完全是凭空捏造,我们坚决反对英方散布虚假信息。

  然而,在英国内部,一些官员与学界专家对最新的对华政策持有保留态度。他们担忧,此次举措可能会限制英中两国间的外交往来,乃至加剧两国关系的紧张。

  

  针对这一担忧,英国的智库机构提出了建议,旨在缓和潜在的尴尬局面与紧张关系。智库建议,为了保持中英关系的流畅与和谐,我国应考虑适度放宽对英国公民的入境限制。作为回应,英国方面也应相应调整其政策,采用类似的互惠措施。这一建议意在通过增加双边交流与理解,维护并强化中英两国的友好关系。

  英国智库的立场,乍一看似乎是出于对公平与正义的追求,但实质上,他们更是出于对中国可能采取报复性措施的担忧。换句话说,如果中国选择对英国官员的入境政策实施同等限制,英国便有借口进一步收紧对华反制的螺丝。

  

  中国对英国移民(专题)有多便利?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对外开放程度的加深,很多中国人都愿意与外国人交流,分享彼此的文化与生活方式。例如,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如果你是显而易见的外国人,可能会有好奇的目光和微笑,甚至有人会主动上前交谈,尽管语言不一定畅通无阻,但这份心意跨越了语言的隔阂。

  

  在签证方面,中国为英国移民提供了多种类型的签证选择,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例如,Z类签证是专为来华工作的外籍人士设计的,持有该签证的英国人只需提交相关的工作邀请函就可以申请。另外,中国还有R类签证,这是针对那些被认定为拥有特殊才能、对中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高端人才设立的。

  对于长期在华生活和工作的英国移民,中国提供了居留证政策,使他们可以享受几乎等同于中国公民的生活便利。居留证的有效期可长达5年,持证人可以自由出入中国,而不需要频繁地申请签证。

  

  在职业选择和工作环境方面,中国也为英国移民提供了很大的便利。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加深,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和国际组织在中国设立分支机构,为英国专业人士提供了广泛的就业选择。同时,中国对外籍人士创业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便利,包括税收优惠、办公场所租赁优惠等。

  可见,我们对英国人还是非常友好的。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国一贯致力于为英国外交人员赴华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便利条件。希望英方能够与中方相向而行。也不知道英国咋想的,就为了抱紧美国大腿?就与我方交恶。真还以为我们还在停留在清朝时期吗。说到19世纪,那我必须说说英国对中国的事迹了。

  

  英国在19世纪对中国的迫害?

  19世纪之初,为了扭转与中国的贸易逆差,英国东印度(专题)公司开始大量向中国走私鸦片。这种从印度产的毒品很快在中国泛滥开来,导致大量白银外流,严重破坏了中国的经济和社会秩序。许多家庭因此而破碎,许多人的生活因此而毁灭。尽管清朝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试图禁止鸦片贸易,但在英国的武力威胁下,这些努力都以失败告终。

  

  1839年,清政府任命林则徐为钦差大臣,负责禁烟。林则徐采取强硬措施,没收了在广州的外国商人的鸦片,并将其销毁。这一行为直接引发了第一次鸦片战争(1839-1842)。英国以超强的海军力量对中国展开攻击,最终迫使清政府签订了《南京条约》。这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标志着中国由此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在第一次鸦片战争的惨痛教训之后,中国并没有获得真正的和平。1856年,第二次鸦片战争爆发,英法联军侵入中国,火烧圆明园,掠夺中国的文物,北京被迫开放为通商口岸。这两场战争不仅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财政负担,更是严重践踏了中国人的民族尊严和国家主权。

  

  除了对中国沿海地区的侵略外,英国的势力还一直向西扩展,侵占西藏。1904年,英国为了对中国进行更深远的战略控制,遏制俄国在中亚的势力扩张,侵入了位于中国西部的西藏,发动了所谓的“英藏战争”。这场战争以英国的胜利告终,强迫清政府签订《拉萨条约》,直到现在,英国人在我国藏南划定的所谓“麦克马洪线”依旧影响着国的边境。

  

  结语

  英国需明白,其辉煌的"日不落帝国"时代早已成为历史,而今日的中国,早已不是过去那个任人摆布的国家。敦促英国借此机会,在中国以善意为出发点进行交涉之际,适时地调整其对华政策。这不仅有助于中英关系重新回到健康发展的正确轨道上,而且是双方共同利益的体现。若英国执意不从,必将面临我们的坚决反制。

相关专题:英国,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