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门带水饺回台湾岛要罚?居然是这个理由

京港台:2024-3-17 11:53| 来源:看台海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金门带水饺回台湾岛要罚?居然是这个理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近日,有台湾(专题)民众欲从金门携生肉至台湾本岛受阻,台湾地区农业主管部门相关机构警告不得从金门携带生肉品至台湾本岛,并威胁一旦查获可处5万元(新台币,下同)至100万元罚锾。相关新闻迅速引发岛内民众的不满。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日前到台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来自金门的中国国民党籍民代陈玉珍针对从金门带自用、小量水饺、馄饨、鸡蛋等产品到台湾岛,还需经过检疫登记表示不满。

  陈玉珍指出,从高雄带水饺、馄饨到台北就不需要经过检疫过程,但是从金门带却需要,金门明明不是禽流感疫区。她还点明,在台南、高雄、屏东有禽流感时,为什么也没有限制过屏东的鸡蛋,却只限制金门?怒轰民进党当局对金门“双标”。

  陈玉珍表示,此前,台农业事务主管部门前负责人陈吉仲就曾以“候鸟会飞到金门,金门离大陆很近”这种离谱理由限制金门鸡蛋进入台湾岛,现在明明不是禽流感疫区的金门民众连少量自用的产品都要开证明、登记后才能带上飞机,就是扰民。

  

  事实上,台湾的食品安全破口不在金门,更不在大陆,而在民进党当局自己。2021年1月,民进党当局违背台湾民众的意愿,执意开放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从一开始就引发岛内各界强烈反对和台湾民众公愤。近年来,岛内频频爆出美国猪肉“洗产地”风波,恰恰证实了台湾民众此前的担忧。

  这些年来,从开放“莱猪”到“核食”,从进口“毒鸡蛋”到洗地“美猪肉”,岛内民众的餐食缺乏应有的安全保障。希望民进党当局以民众食品安全和健康福祉为念,向民众作出负责的交代。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9: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