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制造! 关税开大门:部分电动汽车降至15%

京港台:2024-3-19 01:44| 来源:Newtalk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制造! 关税开大门:部分电动汽车降至15%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身为最大新兴汽车市场之一的印度(专题),对全球汽车企业拥有巨大吸引力。(示意图)   图:翻摄自北京商报

  身为最大新兴汽车市场之一的印度,对全球汽车企业拥有巨大吸引力。印度人口众多、市场基数大、人均汽车拥有量偏低等,都是国际汽车企业竞相进入印度市场的理由。但许多汽车企业也因印度对进口汽车徵收高关税而望而却步。

  印度对 4 万美元以下的进口汽车徵收 70% 的高额关税,对 4 万美元以上的汽车收税则高达 100%。不过近期印度同意削减跨国公司的电动汽车进口关税,条件是企业要在印度当地建厂生产电动汽车。

  根据陆媒《北京商报》今(18)日的报导,印度总理莫迪近期决定,削减有意在当地设厂的电动车企的进口关税,以吸引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国际汽车企业。

  印度商业和工业发布声明说,只要企业承诺在 3 年内投资至少 415 亿卢比,并在本地工厂生产电动车,即可获得税收优惠。价格在 3 万 5 千美元以上的电动汽车,将在 5 年内享受 15% 的进口减税。承诺投资超过 8 亿美元的公司,电动汽车总进口额度将达 4 万辆,每年 8 千辆。

  

  特斯拉电动汽车。 图:翻摄自特斯拉官网

  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部长戈亚尔表示,印度邀请全球公司来该国建厂,印度将成为全球电动汽车製造中心,这将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并改善国际贸易。戈亚尔声称,此举将使印度消费者受益,他们将以更便宜的价格购买电动汽车,同时也有助于政府实现减少石油进口和外汇流出的目标。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刘小雪分析,对于印度而言,汽车製造是「印度製造」的核心,也是将印度製造业产值提高至 GDP 比例 25% 的关键。印度通过实施汽车生产激励计画的目标是,在未来 5 年内将汽车出口额扩大 1 倍至 300 亿美元,将汽车从业人员从目前的 500 万人扩大至 750 万人。

  在这些汽车其中,电动车将成为印度汽车的发展重点。铃木印度近日才宣佈,将在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投资约 13 亿 6900 万美元,生产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电池。

  

  电动汽车需有快充站的搭配。   图:取自交通安全路口网(资料照)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