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貂蝉到关羽身边第二天就自杀,发生了什么事

京港台:2024-3-19 04:50| 来源:历史大学堂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貂蝉到关羽身边第二天就自杀,发生了什么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那个英雄辈出的三国时期,貂蝉,一名传奇美人,成为了历史故事中的焦点。据说,她的美貌不仅迷住了吕布,还曾被王允、董卓,甚至是曹操所倾慕。然而,当这位美人最终落入名为孟德的曹操之手时,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曹操并没有对她动心,反而将她送给了以正直著称的关羽。这一举动引发了无数猜测和议论:是貂蝉的美貌不再吸引曹操,还是曹操的品味发生了改变?为何之前对抢夺关羽所爱的杜夫人表现得如此积极,而现在却轻易地将貂蝉让给他人?

  故事的起点可以追溯到一个晚上,貂蝉在曹操的安排下,被送进了关羽的房间。那一夜,她沐浴着花瓣的清香,穿上了轻薄而艳丽的纱裙,准备迎接自己作为曹操新宠的命运。然而,命运的安排总是充满了意外。当她以为自己将成为曹操的小妾时,却被带到了关羽的房间。尽管她曾在王允、董卓、吕布之间游刃有余,但在关羽面前,她的魅力似乎失效了。

  那晚,貂蝉在月光下翩翩起舞,美丽动人,令关羽一时为之倾心。然而,关羽很快意识到这一切背后必有曹操的阴谋。他回想起曹操过去曾试图以各种手段拉拢自己,甚至送上了刘备的两位夫人。关羽明白,若接纳貂蝉,或许就永远无法重返刘备身边。因此,即使面对倾国倾城的美人,关羽依然选择了自己的大哥刘备。

  关羽的拒绝并非出于对貂蝉的厌恶,而是对曹操阴谋的警觉。他挥起自己的青龙偃月刀,在月光下向貂蝉的影子划去,这一举动虽然吓到了貂蝉,但实际上是关羽在提醒自己不可被诱惑所困扰。而貂蝉误以为关羽想要置她于死地,然而又不愿因为自己的过往而玷污关羽的宝刀,因此误以为关羽暗示她自尽。

  第二天,貂蝉便自尽了。然而,这位聪慧的女子,早已看清了曹操的用心。她知道自己只是曹操用来拉拢关羽,离间刘备与关羽兄弟情的棋子。当关羽对她无动于衷时,她意识到自己已无用武之地,而又不愿再次成为政治博弈中的牺牲品,最终选择了自尽,结束了自己多舛的命运。

  

  貂蝉的故事,是一个关于美丽、权谋和忠诚的复杂传奇。在那个乱世之中,即便是倾国倾城的美女,也难免成为权贵间角逐的牺牲品。然而,正史中并无貂蝉的真实存在,她的传说源自元杂剧,成为后世广为流传的佳话。这一切,既是对那个时代的反思,也是对人性多样性的展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