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盘点近几十年国外轰动一时的未成年犯罪判决结果

京港台:2024-3-22 12:09| 来源:迟到的修行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盘点近几十年国外轰动一时的未成年犯罪判决结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993年的2月12日,刚满10岁的两个英国魔鬼少年罗伯特与乔恩在商场将2岁的小男孩哄骗至废弃火车站,先是对小男孩实施了惨绝人寰的虐待,后将小男孩丢弃在铁轨上被火车碾压成两段,企图制造因为意外被火车撞死的假象,据法医鉴定,小男孩在被火车碾压前就已经死亡,其头部多达10处头骨骨折,此事在英国引起巨大反响,两位小恶魔的恶劣事迹在电视上反复滚动播出,由于凶手作案时年纪过于幼小,关于他们关押时间长短的争论持续了多年,报纸主编、内政大臣等人都卷了进来,最终他们被判处关押至18岁,两人也成为现代英国史上最年轻的杀人犯,2001年6月,坐了八年牢的两个小恶魔刑满释放,隐姓埋名开始了新的生活。

  2、1993年的8月2日,13岁少年艾瑞克将四岁小男孩骗到树林中掐死并用树枝鸡J,艾瑞克最终被判终身监禁,目前还在服刑中。

  3、1998年的11月3号,14岁少年约书亚与邻居8岁小女孩玩游戏时将小女孩误伤,因怕家长责怪,用棒球棍将女孩打死,随后放在床垫下继续上学,一周后家里臭气熏天尸水横流才被其母亲发现,约书亚被判终身监禁,目前还在服刑中。

  4、2009年某天,15岁少女阿莉莎为了体验杀人的刺激感觉,将9岁的邻居伊丽莎白引诱到树林里勒死,然后把她的尸体埋在事先准备好的洞里,东窗事发后阿莉莎被判终身监禁,目前还在服刑中。

  5、2016年美国17岁黑人少年丹特为了抢劫同学新衣服及球鞋,开枪将同学射杀,由于未成年的他已经和检方达成认罪协议,自知可以免除牢狱之灾,在庭审现场,受害者母亲泣不成声表示失去孩子她将永远走不出心中的那座监狱,而凶手则满脸微笑摇头晃脑,在最后陈诉时还嘲讽与挑衅受害者母亲他即将回家跟父母团聚,大法官愤怒的说到:“我从业23年,从未拒绝过未成年人认罪协议,我也给了很多未成年人改过自新的机会,但你不一样,你在法庭上的藐视、微笑、抖腿、无所谓的样子,我不接受你的认罪协议,如果你谋杀罪成立,将会在监狱里度过余生。”丹特一下子傻眼了,后来丹特因谋杀罪被判入狱50年,必须服刑满25年才能假释,目前还在服刑中。

  6、2021年,日本(专题)19岁高中生(日本规定满20岁为成年人,18岁以上但不满20岁为特定未成年人)远藤裕喜因一直联系不上单恋的学妹,于是强行闯入学妹家中,将女孩的父母砍死,还试图砍杀女孩14岁的妹妹致其受伤。远藤紧接着纵火将房子完全烧毁,两名女孩从2楼跳下成功逃生。2023年1月18日,日本甲府地方法院对远藤判处死刑,法院表示“这是一起基于极其恶意和杀意的犯罪,动机自私且不合理,即便最大限度地考虑到他的年龄,他的刑事责任也很重,改过自新的可能性很低”。因此,远藤裕喜也成为日本首例特定未成年人被判死刑。

  以上种种,说明“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法律是最低层次的道德,也是做人的最基本要求,《未成年人保护法》应该保护的是遵纪守法的未成年人,他们才有着积极向上的人生与美好未来,而不应该成为未成年人渣的免死金牌甚至免罪金牌。牵动全国人民心弦的邯郸未成年杀人案,又会是怎样的处理结果呢?让我们继续跟进,请记住:舆论,也是一种力量。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