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陆贴: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一夜格外血腥

京港台:2024-3-23 09:15|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陆贴: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一夜格外血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究竟是哪一个先来。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这一夜格外血腥。一场数年来未曾见过的恐怖袭击,已夺去了数十个俄罗斯人的生命,其中不少还是孩子。

  悲剧,发生在3月22日莫斯科郊外的一个音乐厅。

  音乐厅很大,据说可容纳6000多人,当时俄罗斯著名摇滚乐队“野餐”(Picnic)正在表演。

  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多个穿迷彩服的枪手,突然闯进音乐厅,他们逢人就开枪,人们在尖叫,但枪手在扫射,进入音乐厅前,许多人已倒在枪下……

  枪手随后闯入音乐厅,一场重大悲剧发生。

  伤亡极其惨烈,视频中,很多人不得不趴在地上躲避枪弹。俄联邦安全局初步统计,事件造成4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枪手还投掷了手榴弹或燃烧弹,引发重大火灾。看视频,整个音乐厅,随后被一片大火吞噬。

  

  

  莫斯科郊外的这个晚上,让整个俄罗斯震惊。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哀悼,这是“巨大的悲剧”。

  莫斯科的机场、铁路等重要设施,随后全面加强安保。这个周末,莫斯科所有大型群众活动都被取消,剧院和博物馆都关门。

  谁干的?

  一些俄罗斯人瞄准了乌克兰。

  毕竟,俄乌冲突已进入第三年,双方都杀红了眼。

  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警告,如果乌克兰被证实参与了这起恐怖袭击,那么所有涉案人员 “必须被追踪并毫不留情地杀死,包括犯下这种暴行的国家官员”。

  但乌克兰第一时间否认。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表态,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乌克兰与此“绝无任何关联”,“这场战争中的一切只会在战场上决定”!

  

  美国也立刻表态哀悼,宣称白宫“与这场可怕袭击的受害者同在”。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他还不能谈论所有细节,但“这些图像太可怕了”,“现阶段没有迹象表明,乌克兰或乌克兰人与此有关”。

  外界注意到,就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驻莫斯科大使馆发布警告,呼吁美国公民避免前往莫斯科人多的场所,因为收到报告有极端分子计划发动袭击。

  如果不是乌克兰,那又是谁干的?

  按照外媒报道,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发布声明,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在一份声明说,“伊斯兰国”宣称,他们的这次行动,“造成数百人死亡和受伤,并且,他们(枪手)安全撤退到基地之前,对这个地方造成了巨大破坏。”

  但我也看到,美联社等外媒也表态,这个声明还无法核实。

  联合国安理会也立刻发表声明,谴责这是一起“令人发指和懦弱的恐怖袭击”。

  

  最后,怎么看?

  第一,这是精心策划的袭击。

  毫无疑问,不管恐怖分子来自何方,肯定进行了精心的策划。他们没有选择市中心,而是选择莫斯科郊区;而且,他们还选择了周末的一个音乐会。

  就是选择了莫斯科安保最薄弱的环节,然后发动致命的攻击。

  第二,莫斯科安保有重大漏洞。

  一场战争还在进行中,多个恐怖组织蠢蠢欲动。这样的大背景下,恐怖分子还能堂而皇之冲进音乐厅,然后不慌不忙,开枪扫射。

  我不知道,我们应该佩服俄罗斯人的大胆,还是感叹俄罗斯人的颟顸。这样的安保,无疑存在严重的隐患,造成的是极其惨烈的后果。

  第三,这更是对普京的沉重一击。

  别忘了,普京刚刚再次当选俄罗斯总统,然后,莫斯科郊外就发生重大恐怖袭击。

  毫无疑问,这就是冲着普京来的。

  这不由让人想起20多年前的悲剧。当时普京刚上台,俄军正铁腕镇压车臣叛乱,恐怖分子频繁对莫斯科等城市发动袭击。

  2002年10月,莫斯科一剧院遭遇恐怖袭击,800多人质被扣,两天后,俄罗斯特种部队冲进剧场营救,他们还释放了麻醉气体,129名人质和41名车臣武装分子死亡。

  2004年9月,约30名车臣武装分子占领了俄南部别斯兰的一所学校,劫持了上千名人质。在随后的对峙中,超过330人被杀,其中有一半是儿童。这也是几十年来俄罗斯最惨烈的一次恐怖袭击。

  

  也是在那个时候,对于恐怖分子,年轻气盛的普京这样说:“原谅他们是上帝的事,我们的任务就是送他们去见上帝,在机场抓住就在机场击毙,在厕所抓住就把他淹死在马桶里!”

  普京赢得了车臣战争的胜利。20年过去了,普京还是原来的普京,俄乌冲突正在惨烈进行,恐怖袭击又重创了莫斯科。

  莫斯科郊外的这个晚上,格外的悲怆。

  莫斯科不相信眼泪,接下来,就是普京的复仇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