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好好学习上哈佛,未来才能当上余杭公务员……

京港台:2024-3-24 02:21| 来源:网易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好好学习上哈佛,未来才能当上余杭公务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一张杭州市某区的公务员录用名单在19楼教育群内疯传,群友纷纷感叹,知道公务员卷,没想到学历能卷成这样……

  哈佛毕业生

  都去了余杭教育局

  该份名单 内容是2024年杭州市余杭区考试录用公务员名单 。

  其中一名女生 被杭州市余杭区教育局录用 ,报考职位是教育管理一级主任科员,其中 毕业院校一览填写的美国哈佛大学 尤为抢眼。

  有好奇网友继续查询,找到了笔试面试成绩。这位哈佛毕业生的笔试分数达到了142分 , 在报考余杭区教育局的众多应聘者中名列前茅。

  余杭公务员

  清北毕业生扎堆

  著名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总部便设置在余杭区境内,因此在税收方面在全国地区也属于领先地位。

  余杭区公务员由于待遇优厚,历来是众多名校毕业生考公的热门对象。

  在前几年就有网友爆料称,余杭区招收了38名北京大学毕业生、10名清华大学毕业生。

  其中八个街道办事处的录取名单更是惊人。有北大(专题)新闻传播学硕士、北大软件工程硕士、北大法律硕士、清华材料学科与工程硕士等等。于是有网友表示是否过于大材小用,成为当时不小的话题。

  运河街道办事处录取 北大新闻传播学硕士 乔司街道办事处录取 北大软件工程硕士 临平街道办事处录取 北大中国哲学硕士东湖街道办事处录取 北大法律硕士 南苑街道办事处录取 北大地球物理学博士 仓前街道办事处录取 清华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中泰街道办事处录取 北大法律硕士 五常街道办事处录取 北大生物学博士

  网友:

  博士团队才镇得住余杭

  关于本次余杭区公务员录取大量985,乃至哈佛毕业生的情况,网友们是这样评价的:

  网友回复

  @卢诗涵余杭区是阿里总部,一个街道办的管辖资产,可能超过一个市,这种街道办给博士团队配置完全应该的啊,一般大学毕业的本科生根本hold不住

  @无碍拂尘去但是科大本,哈佛直博,南大教授去街道还是太夸张了,这是妥妥的精英啊

  @毛彦伟都需要,所以能不能吸引人才去就业,就是各单位的本事了,凭啥说政府单位就不配高素质人才来?

  @好微安其实国家治理更需要高层次人才!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以前名牌学校毕业生大都搞科研技术,很少有人进入政府部门,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政府领导、甚至省部级领导初试学历都是中专毕业生,在职读个高一级学历,这样的政府管理水平已经达不到现代国家治理的要求。必须有大批优秀人才进入政府部门,从基层做起,一步一步成长,成为国之栋梁

  @柯西fei太白瞎了,高学历人才放在企业或学校才有创造力,政府机关只是一个服务机构,只要制度运作规范,何必需要高学历。公务员和政治家是有天壤之别的,公务员不等于才富八斗政治家

相关专题:哈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2: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