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外长称中方主张“荒谬”……

京港台:2024-3-24 23:20|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外长称中方主张“荒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据亚洲国际新闻报导,印度外长苏杰生(S. Jaishankar)3月23日在访问新加坡期间重申了印方在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藏南地区)领土完整问题上的立场,强烈反对中国对该地区的主权主张。

  苏杰生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南亚研究所发表讲话,驳斥中方的主张是“荒谬的”,并宣称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基于其在印度国内的地位,而不是基于外部的主张。针对中方最近的表态,苏杰生说印度一贯拒绝这种说法,重申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固有的一部分。

  苏杰生说:“这不是一个新问题。中国已经提出了主权要求,并不断扩大。这些主张从一开始就很荒谬,到当今仍然很荒谬。阿鲁纳恰尔邦是印度的一部分,因为它是印度的一部分,而不是因为其他国家说它是印度的一部分。因此,我认为我们在这一点上的态度是非常明确和一致的。这也将是正在进行的边界讨论的一部分”。

  印度拒绝接受中国再次对阿鲁纳恰尔邦提出的主权要求,称其说法“荒谬”且“毫无根据”。印度外交部强调,印方致力于通过各种发展举措和基础设施项目促进阿鲁纳恰尔邦人民的发展和福祉。中方强调藏南地区是中国“固有领土的一部分”,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张晓刚15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藏南地区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从不承认并坚决反对印方非法设立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林剑21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重申:“中印的边界从未划定,藏南地区历来是中国领土,这一基本事实不容否定”。

  苏杰生在发言中谈到:“两个正在崛起的国家之间的可持续平衡,而这两个国家又恰好是邻国,历史和人口使它们有别于世界其他国家……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也具备了使其有别于世界其他国家的能力。因此,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复杂的挑战。我们的出发点是,如果你想做一些困难的事情,至少要把已经完成的部分继续下去”。

  苏杰生还对中国在两国边境的行动表示关切,称2020年的对峙严重破坏了既定的和平与安宁。他说,有必要维护边境稳定,并强调了遵守先前商定的框架以防止局势升级的重要性。

  苏杰生说:“2020年,中方选择在边界上做一些事情,完全违反了我们达成的协议,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惊讶。因此,他们非但没有巩固平衡的基础,反而扰乱了这一基础。我们说的不是解决边界争端,而是维护边界的和平与安宁。我们做到了。从1975年到2020年,没有人在边界上被杀,所以在45年里,它一直有效。今天,我们必须扪心自问,为什么现在不起作用了?”

  这位印度外长随后说:“问题实际上不是沟通不畅。我向你保证他们的英语很棒,我们的中文更好!” 苏杰生表示,印中关系向前发展之前,需要恢复边境稳定。他称印度“今天正在努力寻找一条道路”。苏杰生说:“这并不容易。你知道,我本人与(中国)对应方投入了大量精力。在军事指挥官层面,在外交层面,我们已经进行了20多轮会谈”。

  苏杰生指出,在有争议的边界实现稳定之前,“期望建立平衡、建立关系、做更多事情是不合逻辑的,因为这自然会产生巨大的不信任”。随着中印同时成为崛起中的大国,苏杰生说:“对我来说,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找到可持续的平衡?” 他补充说,两国应在已达成一致的领域再接再厉。

  苏杰生阐述了他在新出版的《巴拉特为何重要》一书中提出的印度在外交政策上是“非西方”而非“反西方”的论点。他说,通过这种方式,新德里扩大了在大国关系上的回旋余地,包括与美国和欧洲的关系。苏杰生根据印度的“多方位”政策描述了印度与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并表示由于印度的不结盟文化,有可能在“非排他性”的基础上与每一个国家打交道。

  苏杰生周日在与新加坡当地的印度社区会面时还谈到,俄罗斯与印度一直保持着积极的关系,两国都格外注意照顾彼此的利益,同时他驳斥了莫斯科正在向北京靠拢的说法。他强调说,印度应从自身的角度看待与俄罗斯或任何其他国家的关系。

  苏杰生问道:“那么,请告诉我俄罗斯是帮了我们还是害了我们?俄罗斯在关键时刻是作出了贡献还是进行了阻挠?展望未来,俄罗斯是否会给我们带来好处,还是只会造成损失?”,“因此,如果我从我的角度和经验出发进行计算,我就会得到答案。在这种情况下,答案就是俄罗斯是一个我们一直保持着积极关系的国家”。

  苏杰生指出:“印度和俄罗斯都格外注意照顾彼此的利益。因此,我认为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应该有这种信心”。这位印度外长周六起对新加坡进行三天访问,期间他将会见李显龙总理和黄循财副总理等高层领导。

 

相关专题: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2: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