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已经着手研造大飞机C929

京港台:2024-3-26 21:50|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已经着手研造大飞机C929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考虑进一步研发制造大飞机。中国已经推出C919大飞机。中国国有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的首架宽体飞机正处于“详细设计阶段”,此前该飞机机身制造商发布了旨在2027年9月交付首架机身的报告。

  中国官员称中国商飞宽体客机C929处于“详细设计阶段”。据路透社今天报道称,中国通过国有的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OMAC)投入巨资,试图打入由西方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主导的客机市场。

  目前,中国商飞已将窄体客机C919和支线客机ARJ21投入商业运营,但中国远程宽体客机项目却出现了延误。原因可能包括俄罗斯在 2023 年退出了开发该飞机的合资企业。

  据中国媒体称,中国商飞公司营销总监张晓光周二在上海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C929 已进入详细设计阶段。

  今年2月,中国商飞公司选定在2021年建造C929机身的中国制造商华瑞航空表示,首架“机身中段”将于2027年9月1日之前交付。

  这似乎是自俄罗斯退出该项目(以前称为 CR929)以来 C929 生产时间表的首次迹象。

  中国商飞表示,C929 将拥有约 280-400 个座位,航程为 12,000 公里。

  在全球新飞机短缺的情况下,中国表示希望今年扩大中国商飞在国内和国际上的足迹。其中包括推动C919 获得欧洲航空安全监管机构的批准,目前该机型仅获得中国认证。

  业内消息人士普遍欢迎中国商飞进入市场,但警告称,制造有竞争力的飞机是一个长期项目,并指,获得西方监管机构的里程碑式批准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中国只有 ARJ21 飞机(中国商飞已交付 128 架)在中国境外与印度尼西亚 TransNusa 运营。

  路透社说,中国商飞的飞机也严重依赖西方设计的零部件。C919 发动机由 GE (GE.N)的合资企业 CFM International 提供,和赛峰集团(SAF.PA)。但中国航空发动机公司(AECC)正在开发国产替代品,只是尚未获得认证。

  中国还在研制国产宽体发动机。

  上个月参加新加坡航展的中国商飞代表表示,C929 的发动机尚未选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