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拆迁纠纷(2)-美景留给自己,风险撂给公家

作者:Cannaa  于 2013-5-21 18:2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真人真事|通用分类:流水日记|已有24评论

关键词:美国拆迁

土地保护法,每个镇又有各自的土地规划条例
(zoning)。如果他们的建房计划完全符合这些条例,就没有公众听证了,房管局可以直接批准建房律。但是,开发商都想最大限度地利用土地,赚最多的钱。

那地按面积算可以最多盖5套房,但是,每套房必须配备两个车位,这就麻烦了,根本没有地方。对方计划盖4套,那也需要8个车位。如果把停车场建在后院河边,那得多大的水上工程?,再说就是这水景值钱,不可能做停车场。对方计划把停车位放在前院靠马路一溜,可是条例规定每个院落的车道与马路接口的宽度不得超过40英尺,这是保障马路上的车辆正常运行,不要动不动就半路杀出一辆车容易出事。而他们8个车位,每个9英尺宽,共72英尺,大大超过条例规定。每辆车都可倒开到马路上,太危险了。正因为超出规定,他们才要求特批,美景留给自己,危险撩给公家,太自私。(图中红线车位是我加的,他们才不加呢。凡是对他们不利的东西,他们就不提)

这也看出老外和我们思路不同。如果是我,我就按照规定宽度只能有四个停车位,4个车位只能有两个套房,那就盖两套吧,少赚就少赚,我才不去扯皮呢。

听证之前,我到房管局把对方的拆迁资料拷贝了一份;又下载了土地保护法规,两相对照。其实,对方清清楚楚地列出了要求特批的几条。比如,规定房子前沿必须距离马路25尺之外,他们却要求允许他们20尺,他们不想把房子往河的方向平移5尺,因为那样增加水上建筑难度;他们也不想把房子的前后宽度减少5尺,缩小房屋面积利润就会减少。这又是一条自私自利的要求。

我问过房管局的审计官瑞克,瑞克明摆着支持对方。瑞克说,那块地那么大,人家可以合法地分成两家院落,盖两栋不相干的房子,现在人家把两个房子集中到一边盖,可以给另一边留些地段欣赏河景有什么不好?我感觉这好像不合逻辑吧既然能合法干嘛要特批呀?如果他们真为公众着想,就不该这么贪。

我仔细看看了计划图,两房子清楚地占据了2/3的街沿地段,怎么感到那剩下的1/3是为以后做打算的,反正他们还有一个5000平尺的指标没用呢。如果这次听证通过了,两个房子盖了。几年之后,他们还可以要求再盖一栋一套独立屋(见图中我加的绿方框),到那时样样合乎条例,根本不用听证了,到那时河景就消失殆尽了。这动机连我都能看出来,别人怎么不知道?



阅读详情: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360280/article-249631.html#ixzz46lDZLWHh



高兴

感动

同情

搞笑

难过

拍砖
1

支持
7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3-5-21 21:39
分析得清清楚楚,很想看居民如何与政府斗法。
2 回复 nierdaye 2013-5-21 22:22
must stop them, and get more support from the locals
4 回复 8288 2013-5-22 01:07
继续努力据理力争死缠烂打最后一招告上法院要求禁止令
2 回复 Cannaa 2013-5-22 03:37
徐福男儿: 分析得清清楚楚,很想看居民如何与政府斗法。
现在只是普通居民和有来头的居民斗。如果委员会决定支持他们,那就成了居民和镇上官员斗。
2 回复 Cannaa 2013-5-22 03:38
nierdaye: must stop them, and get more support from the locals
thank you. we try.
2 回复 Cannaa 2013-5-22 03:39
8288: 继续努力据理力争死缠烂打最后一招告上法院要求禁止令
上法庭总是要有勇气的。
2 回复 8288 2013-5-22 04:01
Cannaa: 上法庭总是要有勇气的。
面对景观被毁房价乏值也要有勇气滴
2 回复 lisaf827 2013-5-22 07:50
只要周围的居民团结起来在public hearing上一致反对就可以让对方败下阵来。
2 回复 Cannaa 2013-5-22 09:28
8288: 面对景观被毁房价乏值也要有勇气滴
谢谢您的鼓励加鼓动,我们打官司实在是累啊。最好那个委员们能听取群众的心声,不同意特批。
2 回复 Cannaa 2013-5-22 09:29
lisaf827: 只要周围的居民团结起来在public hearing上一致反对就可以让对方败下阵来。
但愿如此,只是我们心里没底,也没经验。
2 回复 lisaf827 2013-5-22 11:42
因为公听会上要问下面的人是否有不同意见的,而下面参加的人都是左右邻居。只要联合几个邻居一起反对就能达到目的。
3 回复 borninheaven 2013-5-22 11:45
“如果他们的建房计划完全符合这些条例,就没有公众听证了” 此话有误,建房计划完全符合这些条例也是要公听的!
2 回复 越湖 2013-5-22 12:45
慢慢学习。
2 回复 Cannaa 2013-5-22 18:55
borninheaven: “如果他们的建房计划完全符合这些条例,就没有公众听证了” 此话有误,建房计划完全符合这些条例也是要公听的! ...
完全符合条例为什么也要听证?
3 回复 Cannaa 2013-5-22 18:55
越湖: 慢慢学习。
同学。
2 回复 路不平 2013-5-22 22:46
纽约一华人,上州置地20余英亩,被地方政府以市价50%征用7亩用于地产开发。
他不服,以及他人怂恿,诉诸官司。花了几万,时间年余,终败下阵。

谨希望你这次能赢。
3 回复 borninheaven 2013-5-23 01:11
Cannaa: 完全符合条例为什么也要听证?
这是让邻居有知情权!也许审批的官员对条例误解,听证就给你机会去指出哪里不符条例。什么叫“完全符合条例”? 经历了听证过程,也许还可能法院审判过程,才能确定是“完全符合条例”。此乃法制也
5 回复 Cannaa 2013-5-23 08:17
borninheaven: 这是让邻居有知情权!也许审批的官员对条例误解,听证就给你机会去指出哪里不符条例。什么叫“完全符合条例”? 经历了听证过程,也许还可能法院审判过程,才能 ...
问题是我们这里如果符合条例,根本不安排听证,没人通知你有人要盖房,谁会想起来天天去查看呢?
2 回复 Cannaa 2013-5-23 08:20
路不平: 纽约一华人,上州置地20余英亩,被地方政府以市价50%征用7亩用于地产开发。
他不服,以及他人怂恿,诉诸官司。花了几万,时间年余,终败下阵。

谨希望你 ...
以市价50%强征,这不是和国内强制拆迁一回事吗?允许你打官司不过是缓兵之计,让你自己托着,慢慢把气泄掉。还是美国系统聪明。

我们这边还没有准备上法庭呢。谢谢鼓励。
2 回复 borninheaven 2013-5-23 08:34
Cannaa: 问题是我们这里如果符合条例,根本不安排听证,没人通知你有人要盖房,谁会想起来天天去查看呢?
一般听证通知范围是300到600英尺,各城市规定不一,建筑的性质也会影响听证通知范围。任何建筑都要经历了听证过程!当然, 你不在听证通知范围,那就不会收到听证通知;或在那听证通知范围内没住家,那也就没人可通知了。听证就是符合条例的第一步骤。没有所谓的如果符合条例,根本不安排听证!除非是个很小的镇,3-5户人家,也就根本没条例,也无从听证!
12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