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不敢打越南是中国强大与否的试金石

作者:解滨  于 2014-5-16 22:53 发表于 最热闹的华人社交网络--贝壳村

作者分类:高谈阔论|通用分类:热点杂谈|已有109评论

敢不敢打越南是中国强大与否的试金石

解滨

越南暴民袭击当地的华资企业,就连台资、新加坡甚至一些日韩的企业也跟着遭殃。 越南民众对其政府的腐败也是万分痛恨的,他们有气没处撒,于是越南政府干脆就利用中国在南海进行石油钻井一事来让民众去发泄,把民众的愤怒转向中国。 而中国不过是让中越边境的军队进入三级戒备,至于别的,大概就是中宣部通知各大媒体不要报道那些暴乱了,就跟那年印尼暴民残杀华人时中宣部装聋作哑一样。

我真的不理解为什么每次华人在外面挨打了,中国的媒体总是支支吾吾的不愿说出真相来。 不就是怕老百姓迁怒于政府的软弱无能吗? 以前国力不够强大时,被外国人欺负时忍气吞声也就算了。 如今GDP世界第二了,军力世界第二了,外汇储备世界第一了,打航母的技术世界第一了,五代战机的研发世界第一了,为什么还不能硬气一点?

越南暴民的暴行是坏事,也可以成为一件好事。 中国不正好找到武力反击的借口了吗? 至于逻辑上如何说的通,怎么把借口说的圆滑些,理由编的充足些,那是宣传部的事情。 花那么多的钱养那帮笔杆子,难道就只会吹牛拍马不会干点正事?  美国打伊拉克时,有什么合理的借口? 啥也没有!  那帮管宣传的起码可以把越南暴民焚烧华资企业,殴打、杀害华人的照片登在海内外的媒体上,让世界人民看看那帮暴徒是多么凶残的,作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以博同情。 下一步军队不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去“保护侨民”了吗? 至于怎么个动武,打到什么程度,那是军队的事情。 世界上第二强大的军队如果连这点小事都搞不定,那强大个狗屁啊!

为什么要动武? 不动武就不能解决问题了吗? 对! 有些问题,只有动武才能解决。 玩嘴皮子是不顶用的 。 今天的世界,仍然是一个只对强拳服软的世界。 虽然可悲,但却是现实。

我从来就不相信“和平崛起”那样的鬼话。 那种鬼话拿去骗人家也就算了,如果自己也信,一定是精神阳萎了(可能身体也阳萎了)。 这世界上有任何国家是和平崛起的吗? 没有! 沙俄崛起了,就靠武力把1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从大清手中夺走了。 日本崛起了,就把朝鲜给吞并了,就把大清的台湾给弄到手了。 美国刚刚崛起,就把墨西哥的一大片领土据为己有。 今天加州、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的很多土地原来是墨西哥的,德州整个州都是从墨西哥手中巧取豪夺过来的。 苏联崛起后那更流氓,二战中干脆乘机把周围一些小国家并入自己的版图,平添了好几个“加盟共和国”,还顺便把中国的外蒙独立出去。

武力崛起跟社会制度没有半点关系。 封建主义制度下是这样的,资本主义国家是这样的,共产主义国家还是这样的。 社会主义国家呢? 请别忘记,希特勒的纳粹党的全名是“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   无论一个国家是专制的还是民主的,这个国家的人民总是想过好日子的。 好日子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过好日子就要资源,要土地,要空间。 这些东西从哪里来?  说一千道一万,不管你制度多么优越,不管你的梦做得多么美,扩张领土、抢夺资源才是硬道理! 

是的,中国在南海那个钻井台可能离越南近了些,离中国陆地远了些,但中国人的老祖宗早就把那块海域划到中国了。 在南海发现石油资源之前,历史上一直没有谁对此表示过怀疑。 所以,一直到今天,国际上还是把那个海域称为“南中国海”(South China Sea)。 什么是证据? 这就是! 越南人当然也有他们的道理,但这些道理是永远讲不清的,只有老拳可以讲得清! 当年英国打马尔维纳斯群岛,有狗屁的理由啊,还不是打了,赢了?

一个强大的国家,就是一个敢于硬碰硬的国家。 光会说硬话是不行的,还要敢打硬仗! 比如说,美国就一直在打仗,咋了? 为什么全世界很多人都想有一本美国护照?  不就是有个敢打敢拼的强大后盾在那里吗。

当然,并不是每一个崛起的国家一开始都和世界强手硬碰硬的,这里面有一个勾结或合作的过程。 如果中国派兵在海上或陆地上攻打越南,美国是不会完全坐视不管的。 那么中国手上不是有朝鲜这张王牌吗? 反正朝鲜迟早是要被韩国吞并的,何不做一笔双赢的交易?  打越南比打菲律宾容易多了,毕竟越南跟美国没有军事协约。这一仗打赢了,以后的路就好走了。 “永远不称霸”那是胡说八道,没本事称霸而已。打不过帝国主义阵营,就加入它,跟它分赃,好处平摊,难道不可以吗? 帝国主义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我在美帝国主义国家住了这么多年,感觉挺舒服的。

不要担心越南人会记恨中国。 美国人也打过越南人,而且打得更狠、更凶,把越南的青壮年男人几乎打死光了。 为什么今天越南人普遍不怎么恨美国人?

中宣部、文化部应该把《步步惊情》那一类的拍的不错的小资连续剧在东南亚的播映权给买下来,然后加上东南亚几个国家的字幕,免费赠送给那些国家的电视台,让那些国家的青年们成为中国大影星的粉丝。 少搞孔子学院那一类毫无用处的东西。 久而久之,中国的形象就改善了。 你说这是文化渗透也好,文化侵略也好,都是一个意思。 我们的老祖宗在这个方面就做得很好,为什么现在就做不好了? 实在不行就跟美国学学嘛。

中国应该允许在东南亚各国的侨民们具有双重国籍,给那些华人中国护照,这样一来当那些华人挨打时中国就有正当的理由进行干涉了。 周恩来当初宣布不承认华侨的双重国籍是错误的,他当时为了讨好那些国家就拿华侨的利益做交易,现在是改正这个错误的时候了。

是强国,碰到眼下这种事情,就要打了! 打还是不打,这是一个试金石。  

2

高兴

感动

同情
1

搞笑

难过
2

拍砖
13

支持
20

鲜花

刚表态过的朋友 (3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9 个评论)

3 回复 fanlaifuqu 2014-5-16 23:10
大侠沙发难得!
3 回复 yulinw 2014-5-16 23:12
   大侠板凳也不容易~~
3 回复 chico 2014-5-16 23:32
大侠开玩笑吧?
2 回复 paci 2014-5-16 23:32
中国没有出兵的理由,反而是越南想驱逐中国油井和护卫舰,需要出兵。
就像钓鱼岛,中国想收回,只能出兵,动嘴是收不回的。
3 回复 awang9988 2014-5-16 23:33
不赞成打越南。 打日本有胆量吗?台湾如何?欺软怕硬不好。
3 回复 病枕轭 2014-5-16 23:34
不知该点什么~~打也打不得,不打落满灰~~敢情手里捧的全是豆腐啊
3 回复 总裁判 2014-5-16 23:41
总长去美国,就是看美国人的意思究竟如何。上次也是邓亲自去商讨,这一次不会有结果。
3 回复 何岸泉 2014-5-16 23:42
习总说,俺就是不打,气死你。
3 回复 沁霈 2014-5-17 00:36
非常有同感!大侠的文章一如既往地酣畅,不赞不行!
3 回复 shipuliu 2014-5-17 00:38
"少搞孔子学院那一类毫无用处的东西。"
中国就是让这儒家思想给毁了。从习总开始“党政军”的头头们都该吃伟哥了。
2 回复 秋天的云 2014-5-17 00:41
在国内过的滋润的领导阶层不会打的。
3 回复 不算夜归人 2014-5-17 00:54
中共集体ED. 只会温柔的抗议下
2 回复 徐福男儿 2014-5-17 01:13
大侠快人快语!
3 回复 城市达人 2014-5-17 01:29
着急!
2 回复 xqw63 2014-5-17 02:13
打,是不可能滴
3 回复 解滨 2014-5-17 02:35
fanlaifuqu: 大侠沙发难得!
谢谢翻老赏光!
3 回复 解滨 2014-5-17 02:35
yulinw:    大侠板凳也不容易~~
谢谢雨林赏光!
3 回复 解滨 2014-5-17 02:36
paci: 中国没有出兵的理由,反而是越南想驱逐中国油井和护卫舰,需要出兵。
就像钓鱼岛,中国想收回,只能出兵,动嘴是收不回的。
美国打伊拉克更没有理由,不还是打了。
3 回复 解滨 2014-5-17 02:36
chico: 大侠开玩笑吧?
十分严肃!
3 回复 解滨 2014-5-17 02:37
awang9988: 不赞成打越南。 打日本有胆量吗?台湾如何?欺软怕硬不好。
柿子也只有拿软的捏了。 打日本估计不那么容易。
123... 6下一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8: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