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纳粹核武功亏一篑 400"魔方"下落不明(图)

京港台:2019-5-14 21:15|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纳粹核武功亏一篑 400"魔方"下落不明(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二次大战期间,纳粹德国与盟军之间都积极展开核武研究计画,不过最后纳粹受限于技术以及盟军破坏等因素,而无法如愿取得核武,有美国学者发现,纳粹战败后,其核反应堆遭盟军拆解,其664枚铀立方体(uranium cube)也被美国没收,不过根据最新解密资料解释,当时纳粹德国还有400枚铀立方体在别处,这些"魔方"战后下落不明。

  

  纳粹德国在二战期间积极发展核武,战败后多数铀立方体被美国接收,但有400枚下落不明。

  由马里兰大学教授科斯(Timothy Koeth )与博士候选人赫伯特(Miriam Hiebert)的在《今日物理》(Physics Today)刊登一篇研究,为了发展核武,纳粹科学家打造了核子反应炉,由664枚铀立方体悬挂于里头作为核心,纳粹尝试制造能够自行维持运作的核反应炉,由于当时铀不够多,而实验失败。

  不料根据最新解密资料显示,当时德国还有另一只研究团队拥有400枚铀立方体,如果两个团队合作,把这些立方体加在一起(电视剧),纳粹科学家就有了足够多的铀,让核反应炉全面运转。

  纳粹投降后,美军拆解纳粹核反应炉,接收了里头的664枚铀立方体,但另一个团队的400多个铀立方体却在战后下落不明,这些"魔方"战后流落到黑市上,被当做价值不菲的宝物秘密转卖。

  科学家们目前仅确定10枚铀立方体下落,其中1枚被发现在哈佛大学手中,科学家希望能将其他失落的铀立方体找寻出来,呼吁持者者能主动联系,来填补这一时期的核武发展空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史海钩沉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