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孟晚舟引渡明年1月聆讯 华为:孟在加国不属犯法

京港台:2019-6-7 06:53| 来源:东网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孟晚舟引渡明年1月聆讯 华为:孟在加国不属犯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加拿大(专题)于去年12月应美国要求,拘留中国科技巨企华为(专题)太子女孟晚舟,美方指控她违反对伊朗的制裁,寻求将她引渡到美国受审。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于周四(6日)开庭,讨论孟晚舟正式引渡聆讯的时间表以及当中的技术问题。法庭确定引渡聆讯明年1月20日开始,预计同年10月至11月审结。孟晚舟今次未有出庭,华为在退庭后发声明重申,孟晚舟的行为在加国不属犯法。

  代表孟晚舟的律师团队表示,引渡聆讯最快可在明年1月20日开始,称其提出的时间表是“最紧凑、最进取”有望可“破纪录地”于孟晚舟被捕后2年内审结此案。辩方同时强调美方对孟晚舟的欺诈指控,在加拿大并不构成犯罪,即不能满足“双重犯罪(double   criminality)”的引渡条件,理据是美方的指控是基于孟晚舟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作出,但加拿大并没有对伊朗作出相关的制裁。辩方要求,将研判孟晚舟有否双重犯罪与引渡程序分开处理。

  控方认为将引渡程序与双重犯罪分开处理是浪费法庭资源,加拿大司法史上亦无有关先例。控方亦提到,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可在引渡程序中,提交没有双重犯罪的证据,质疑有关做法是为了拖慢案件进展。

  法官最后确定引渡聆讯在明年1月20日开始,也接受辩方安排另行处理孟晚舟有否双重犯罪的问题,不过法官亦强调辩方不能以双重犯罪问题拖延审讯,辩方将会在1月20日到24日陈述有关双重犯罪问题的理据。

  华为副总裁豪斯(Benjamin Howes)在庭后发4点声明,首先重申美国对孟晚舟的指控是基于违反对伊朗的制裁,不过加拿大没有实施此类制裁,因此有关行为在加国不是犯罪,应该立即释放孟晚舟。

  其次他又提到,美国政府提交的证据不足且毫无根据,否认孟晚舟曾经欺诈银行,以隐瞒Skycom在伊朗业务来往,而涉事银行亦知悉华为与Skycom的关系。

  声明的第3点提及,加拿大的执法人员于去年12月1日拘捕孟晚舟的行动中,严重地滥用程序、违反加拿大宪法,及侵犯孟的权利。最后一点指出,孟晚舟的律师团队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出于政治与金融上的考虑针对华为,而非出自法治,是以会申请中止引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加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