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何有些员工表现平平却常获升迁?专家指出关键

京港台:2019-7-14 05:16|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为何有些员工表现平平却常获升迁?专家指出关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职场有个很常见的现象,就是极少数的员工虽然工作表现及绩效平平,却经常获得升迁,升迁次数有时甚至高于绩优员工。

  畅销管理书籍作者苏西‧威尔许(Suzy Welch)表示,这当中有许多原因,但有一点最为关键。她认为,勇于向前冲的人,他们的人格特质比较开朗、外向,这在职场是一项很实际的优势。

  威尔许30年前就读哈佛商学院时第一次注意到这件事,她当时发现求职时最先被录用的人,并不是班上最聪明的同学,而是受欢迎的同学。这些人拥有「许多特质,包括友善、外向、热情、真诚待人以及善于沟通,他们懂得计划去海边野餐,也会在下课后称赞你上课的发言很棒。」

  威尔许起初看不顺眼这群活跃的同学,「我有一次打电话回家向我妈抱怨,觉得自己的学业成绩根本无用武之地。」

  但威尔许接着说:「我后来发现各种公司都有这种员工。现在我自己当老板,才了解这箇中奥妙。一家公司只有在员工展现高度团队合作及上演八点档戏码的频率降低时,公司才能变更好。」

  「重点在于,只有个性开朗、外向的员工能办到这两件事。当这些员工的实际付出远高于交办事项时,他们铁定成为老板眼里最喜爱的员工。」

  威尔许也说,如果你生性内向,不要感到失望,「我有两个小孩也是个性内向,但他们在职场的表现相当出色。」威尔许请她的孩子「向同事和老板表明,不要将他们的内向当作是坏事」。

  威尔许表示,「内向的人只是利用不同的方式与他人沟通,他们必须清楚表明这件事。建议这种人多向人微笑,不只有在应该笑的时候才笑,因为人们不知道你内心在想什么,他们只会看见你的表情。」

  威尔许表示,长远来说,「工作能力的重要性历久不衰,这意味着即使你个性内向,但因为你相当优秀,上司最终仍会注意到你」。不过在那之前,个性外向的同事还是比较吃香,只是老板通常不会点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