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真性情!川普讲出了历代总统不敢说的大实话

京港台:2019-7-18 04:49| 来源:大唐中书令 | 评论( 117 )  | 我来说几句


真性情!川普讲出了历代总统不敢说的大实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讲出了历代美国总统不敢说的大实话?顺便还怒喷了美国政治?

  嘿嘿,这玩意是不是怎么看,怎么是个标题党?

  但这真的不是。

  他这次,确实戳破了美国政治史上的一个巨大谎言,也确实讲出了历代美国总统都没告诉过民众的真相,而且最令人感到讽刺的是,这种真相,似乎眼下也只能在推特上表达一下而已。

  川普究竟说了什么?

  别急,我们慢慢解读。

  1

  简单来说,在本月14日,川普从大清早五点多钟开始,就连发五条推特(包括一条转发),怒怼美国民主党内部的少数族裔党团、美国自由主义分子,进而攻击了美国政治本身。

  这推特里说了点啥?

  首先暗讽了一波"民主党进步女议员"(显而易见的性别歧视),随后又怒喷这几个少数族裔女议员的出身,表示他们来自于"这个世界上最腐朽、最无能的国家",但现在却要来运作美国政府。

  说完这些还不算完,川普更是借此事进一步攻击美国内部无聊的政治正确体系,表示要佩洛西出路费,送这些女议员滚蛋,还说这些人"恶毒地教导美国民众"。

  川普这几条推特已经发出,舆论一片哗然,自笔者撰稿为止,美国CNN、CNBC等各大媒体,几乎都对此事做了全面报道。

  被川普攻击的议员们,更是全力反扑,甚至惹出希拉里出面怒斥川普:这届美国政府,是彻底的灾难。

 

  2

  这事情本身有什么好说的?

  似乎并没有。

  川普喷人,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网上因为这事儿,各种嘲讽他的段子,估摸着你也没少看。

  但这件事最令人讽刺的地方在于,当川普说假话的时候,人们往往把他当成真话;当他说真话的时,人们却把它当成笑话。

  其实刨去川普本次发言中的极端思想,你会发现,在他癫狂的表态下,探讨是一个关于政治正义与政治正确的严肃话题。

  他讲出了美国很多普通民众,甚至是历代美国总统,敢讲,却不愿讲出口的话。只可惜在当今错乱的美国,人都去追求所谓的"公平",所以当一个"正义"的美国人,慷慨直言时,却被人们视作异类,

  那他到底说了什么实话?

  我们慢慢解读。

  3

  首先,本号是非常反对性别歧视和种族歧视的,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近20年来,随着全球自由主义狂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美国利益团体,甚至是党派,走上了"极端公平"的路线。

  什么叫政治公平?

  你赚100,我赚1000,我有理没理也要分你一半,否则我就是人人喊打的投机客,这个叫公平。

  那政治正义是什么?

  我们两不管谁贫谁富,谁高谁低,只要能把事情做好,能让民众满意,就能往上爬,这个就叫正义。

  客观来说,自上世纪70年代,到本世纪除,政治公平和正义相互制约,共同维系了美国政治的健康发展。

  可是随着21世纪以来,美国全球化程度急剧提高,这种平衡,已经演变成政客们,以政治公平为由头,掠夺国家资源的方式。

  就像川普点名的这几位女议员,是否是合格的女议员?这个问题,只能交给美国人自己回答。

  但这几名女议员的上位,是否和美国民粹运动、极端左翼运动的兴起相关?

  答案几乎是肯定的。

  为了讨好少数选民,推进"政治正确",以社会口号掩盖执政无能,这几年来民主党,甚至不少软弱的共和党人,无限制地削弱美国主体文明力量,纵容各个阶层矛盾激化,为自己谋取政治利益。

  4

  社会多元固然重要,但这种多元的前提,一定是以某个主体文明为力量,推动各种思想相互进步,而不是纵容各种极端思想的对立、

  为啥民主党一定要在党内搞啥"多元化"?

  真的是因为这些上位的少数族裔女性官员,能力非常强吗?

  真就是在选拔国家人才的过程中,纯粹地考虑到民众利益,而不是其他东西吗?

  真的不是为了无休止地讨好少数族裔选民,才让这些上位吗?

  以国家公器谋取私利,这个,恐怕才是川普最愤怒的地方。这个,也是历代美国总统没告诉人们的实话。

  所有美国总统在公开演讲里,都爱说点啥世界大团结,所有人平等的片汤话,但从没有任何美国总统触及过美国政体的基础和本质,这也是川普在整起事件中,最令人敬佩的地方。

  为什么呢?

  川普道出了美国,甚至是世界政治治理的本质,那就是无论是公平,还是正义,亦或是社会多元,一定是建立在一个相对制衡的社会体系之下的。

  任何企图以自由绑架公正的力量,都会导致政治的失衡。

  说到底,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所谓的公平与正义?

  有,但是一定存在于平衡与妥协之间,

  可叹,在这个疯狂的时代,有很多人,分不清真话假话。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