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深圳市人大原主任李海东逝世,曾亲历小平南方谈话

京港台:2019-8-14 11:46|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深圳市人大原主任李海东逝世,曾亲历小平南方谈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记者8月13日从李海东同志家属方面获悉,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李海东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8月12日5:00在深圳逝世,享年89岁。

  家属方面透露,遵照李海东同志本人遗愿,丧事一切从简,家中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送别仪式。

  公开报道显示,李海东是广东紫金人,曾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深圳市委常委,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1992年11月至1996年4月任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深圳商报》2001年9月刊登的《深圳市第六届文明市民候选人事迹简介》对李海东介绍:“李海东,男,70岁,原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法令。廉洁奉公,艰苦朴素,平易近人。特别是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以后,继续为深圳的改革和发展奉献余热。现在,担任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开拓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重要贡献。嫉恶如仇、正直善良,敢于同一切违法乱纪现象作斗争,在社会上有较高的威信。”

  长期在改革开放初期的深圳担任领导工作,李海东亲历了不少改革历程上的关键时刻。例如,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期间,李海东正担任深圳市委常委,见证了这一段历史。

  据《深圳特区报》此前报道,作为中共深圳市委机关报,《深圳特区报》以极大的政治勇气,于1992年3月26日刊发了反映小平同志视察深圳行程及南方谈话主要内容的长篇通讯——《东方风来满眼春》。这篇由当年深圳特区报记者陈锡添采写的长篇通讯,全景式生动地记录了小平同志1992年1月19日至23日在深圳的所行、所思、所讲。

  长篇通讯《东方风来满眼春》提到:(1992年)1月19日上午8时许,在深圳火车站月台上,几位省、市负责人和其他迎候的人们,在来回踱步,互相交谈,他们正以兴奋而激动的心情等待着……时钟正指9时,列车停在月台旁边。一节车厢门打开,车站服务人员敏捷地把一块铺着红色地毯的长条木板放在车厢门口。不一会,邓小平同志出现了!……他的足迹,在时隔8年之后,又一次踏在处于改革开放前沿的深圳这块热土上。下车后,邓小平同志满面笑容地同前来欢迎的广东省委书记谢非、深圳市委书记李灏、市长郑良玉一一握手……邓小平同志同省市负责人登上一辆中巴,一直驶到下榻的市迎宾馆桂园,在这里恭候的市委副书记厉有为、市委常委李海东迎上前来,同小平同志握手并向他问好……

相关专题: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