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十一大庆保“阅兵蓝” 北京对气象局下政治任务

京港台:2019-9-30 21:27|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十一大庆保“阅兵蓝” 北京对气象局下政治任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为确保中共建政70周年“十一大庆”期间,北京天空呈现象征普天同庆的“阅兵蓝”, 外媒报导,北京近期采取多项措施,甚至下令气象局要“支持以确保活动的成功”的政治任务;不过6天后,北京即发布今秋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生态环境部则于29日表示,最新的情况是,北京的空气质量确实变好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法广报导,为了确保“阅兵蓝”,北京当局连日来采取多项措施,除了不得在北京放烟火,还包括8月20日起禁止卡车进入北京,市中心所有建筑在9月1日前停工,北京300英里范围内的工业公司控制排放或停止生产,停止10月7日之前的采矿活动等。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甚至在19日到中国气象局进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考察,胡春华要求气象局“全力以赴保障庆祝活动顺利进行”,并做好应对各种可能天气现象的充分准备计画。据悉,中国环境部门已呼吁所有北京当局采取应急模式,中国气象局10月2日前也进入“特殊工作状态”,持续监视天安门游行时的天气。

  尽管北京当局企图营造“阅兵蓝”,但自25日夜间起,北京启动了今年入秋以来首个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北京中小学、幼儿园、少年宫及校外教育机构停止户外课程及活动,北京及周边的11条高速公路被完全或部分关闭,北京许多航班因此取消或延迟。官媒指原因是受均压场和低气压控制,导致出现一次长时间大范围中至重度污染。

  法广引述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预测,30日开始北京市中心的空气质量将处于“不健康”的水平,预计十一前后北京将有大量阴霾。

  新京报报导,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29日则表示,2013年到2018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下降26.8%,北京的PM2.5也下降了43%,尤其是这两三年更加明显,“大家感觉北京空气质量变好了,确实跟我们的数据相吻合。”显示中国对大气污染防治已取得明显成效。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