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NBA要求“闭嘴,好好打球” 教练球员避谈莫雷事件

京港台:2019-10-13 06:06| 来源:侨报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NBA要求“闭嘴,好好打球” 教练球员避谈莫雷事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距离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不当涉港言论已过去一週,面对美国舆论的逼迫,越来越多的NBA球队主教练、球员拒绝就此事表态。

  “我去中国的时候,没有人问我‘爲什麽美国人会拿着AR15步枪在商场里扫射’”,NBA球队勇士队主教练科尔10日以此发言,解释自己爲何拒绝在莫雷事件上表态。

  “NBA计划在中国回避争议:闭嘴,好好打球”,彭博社11日称,NBA发言人对媒体表示,决定取消球队在中国剩馀活动的所有媒体採访,“NBA球队在海外被置于一种複杂而前所未有的境地,我们认爲,要求他们实时就这些问题表态是不公平的”。

  “自从中国开始切断与NBA的关係以来,该联赛球员一直非同寻常地安静”,CNBC网站10日报道称,勇士队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当天在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表示,“我不是很瞭解香港(专题)或中国大陆正在发生的事情,瞭解美国政治已经很难了”。

  《旧金山(专题)纪事报》称,格林的表态和勇士队主教练科尔、后卫史蒂芬·库里如出一辙。库里9日被要求表态时说,他对中国的历史瞭解得不多,等了解够了再“回到”这个话题。波士顿(专题)凯尔特人队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10日被问及相关问题时表示,自己“没什麽要说的”。

  火箭队球员哈登和被中国球迷称爲“威少”的威斯特布鲁克10日在东京的赛后记者会上被CNN的一名女记者问及莫雷事件时,被火箭队公关阻止。之后NBA就此向CNN记者道歉。

  “拒绝媒体採访,标志着NBA努力在维护与中国的关係和球员自由发言权之间保持不稳定平衡”,《华盛顿邮报》称。

  CNBC报道称,NBA球员们保持沉默,或许与体育经纪人提供的建议有关,后者劝告球员们在被问及有关香港引发的喧嚣时,谨言慎行或完全避而不谈。一位拒绝透露姓名的体育经纪人说,“我对我的伙计们说,‘乾脆不要讨论它’,我认爲这是一个难以拿捏的难题,最好不要摆弄它。”

  报道还称,NBA西部联盟一位因事态敏感而要求不具名的高管表示,他支持莫雷的自由发言权,但他不认爲莫雷处在可以就此公开表态的位置,他应该意识到这麽做的后果。“言论自由与‘可以表达’之间有区别”,这位高管说,“不能仅因爲你可以说就意味着你应该说。”

  莫雷涉港言论事件发生后,起初NBA多名教练与球员陆续表态“站队”。

  在近乎一边倒地支持莫雷和NBA总裁肖华的声音中,仍有包括“威少”拉塞尔·威斯布鲁克、C.J.迈克勒姆、“圆凳”埃里克·戈登等在内的NBA明星球员,用不同的方式支持中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7: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