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美贸易谈判关键时刻 特朗普贸易顾问即将离职

京港台:2019-10-24 04:46| 来源:多维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美贸易谈判关键时刻 特朗普贸易顾问即将离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白宫再有人事变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贸易顾问之一、曾参与中美贸易谈判的重要官员即将离职。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白宫官员10月22日表示,特朗普的贸易顾问肖恩(Kelly Ann Shaw)将于10月25日卸任。这意味着,又有一位高官离开特朗普的经贸团队。

  2019年3月,时任特朗普政府的高级贸易官员威廉斯(Clete Willems)因家庭原因宣布辞职。肖恩接替该职,担任美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兼主管国际经济事务的总统副助理。

  在白宫工作之前,肖恩曾担任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贸易法律顾问,还曾在华盛顿和日内瓦的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担任法律顾问。

  

  美国贸易谈判团队重要成员即将离职,图为2019年10月10日,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举行。(新华社)

  肖恩卸任后将在私营机构工作,但白宫并未确切透露她将去哪里任职。她本人也拒绝对此作出回应,仅表示,自己本打算在联邦政府工作三年,但一干就是十年,“于我而言,是时候离开了。我已经准备好迎接新的挑战。”

  据悉,肖恩担任过七国集团(G7)与二十国集团(G20)美方“协调人”,并且是中美贸易谈判期间为特朗普提供建议的团队成员之一。目前不清楚她的离职对中美贸易谈判会有多大的影响。

  最近,中美两国高级贸易官员在华盛顿举行了又一轮的谈判。特朗普随后宣布两国达成了第一阶段的协议。双方的谈判人员正在力图敲定最终的协议,以便使两国领导人11月在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期间能够签署。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在一份声明中说,肖恩在实施特朗普政府的贸易和经济议程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肖恩是在她也任职的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精简的时候离职的。路透社报道称,特朗普新任命的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计划在今后几个月的时间里把国安会的规模缩减三分之一,并对它在外交政策中的作用加以限制。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7: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