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39具尸体货车案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都深表震惊

京港台:2019-10-24 22:20| 来源:侨报 | 评论( 25 )  | 我来说几句


39具尸体货车案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都深表震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发言人24日就英国发现39具尸体货车案件作出表态,称高度关注有关在英国发现39具中国公民尸体货车案件的报道,已要求比利时警方等相关部门展开全面调查。使馆将密切跟踪案件调查进展情况。

  

  10月23日,在英国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警察在发现尸体的集装箱货车附近工作。 英国警方23日说,在埃塞克斯郡一个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尸体。 图片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0月23日凌晨,英国警方在埃塞克斯郡一辆冷冻货柜车的集装箱内,发现了39具遗体,死者包括31名男性和8名女性。据英媒援引警方消息,这39人均为中国国籍。

  中新网报道,涉事卡车来自保加利亚,从威尔士霍利海德港入境英国;而集装箱是从比利时泽布吕赫港,运到伦敦东面的泰晤士河口港口,于当地时间23日凌晨被提取拉走。比利时已宣布介入调查。

  目前,涉案司机、25岁的北爱尔兰人罗宾逊,由当地警察厅以谋杀罪嫌疑扣查。英国警方表示,目前正在搜查三处房产。

  另据联合国官博消息,据报道,英国警方早些时候在该国东南部埃塞克斯郡的一辆厢式货车车厢中发现的39具尸体目前确认全部为中国国籍,死者很可能是“蛇头”非法私运的偷渡者,目前案件仍在紧张调查中。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声明,对该事件深表震惊和难过,向所有失去亲人的人们表示最深切的慰问,并强调必须迅速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英国警方表示,涉事货车车头和集装箱从不同时间地点入境英国。其中装有尸体的集装箱23日凌晨从比利时泽布吕赫港进入英国港口。集装箱抵达英国后由司机接手。

  目前来自北爱尔兰的25岁货车司机因涉嫌谋杀被捕。这辆车为一辆冷藏车,车厢内温度可达零下25℃,被关在车厢中几乎没有生存可能。

  2000年,在英国多佛港一辆货柜车车厢里发现58名中国偷渡客尸体。

相关专题:秘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6: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