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细节披露 中国情报部门被爆秘密招募捷克专家

京港台:2019-11-4 22:08| 来源:多维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细节披露 中国情报部门被爆秘密招募捷克专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8年3月8日,泽曼在经济外交方面成就获得民众支持,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VCG)

  捷克首都布拉格解除与北京友好城市关系,导致捷克和中国关系恶化。捷克反侦察机关11月3日披露,中国情报部门正在设法从捷克招募专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4日报道,捷克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局发言人斯蒂卡11月3日表示,中国情报部门近期设法从捷克科学和工业部门招募专家,还有安全部门人员。

  斯蒂卡指出,中国情报部门主要是对捷克科学和工业情况感兴趣。

  斯蒂卡在捷克电视台发言时透露相关细节,“他们试图与不同科学工作者、大学工作人员联系,以及与我们的政客们联系。我们认为,这面临着很大的危险,这些人收到了中国的邀请,他们在那里作为客人,为他们支付了所有费用,最后提出合作建议”。

  不过,捷克总统泽曼(Milos Zeman)10月25日批评反情报部门,称捷克的反情报部门国家安全与信息服务局应该调查经济犯罪并打击腐败,而不是寻找虚构的俄罗斯和中国“间谍”。

  捷克国家安全与信息服务局文件称,90%的反情报活动针对俄罗斯和中国的“间谍”。

  近来中国和捷克的关系恶化,原因是布拉格解除与北京的友城关系。布拉格市政府10月初宣布,同意取消3年前与北京签署结为姐妹城市关系的友城协议,因为北京不愿意重新谈判协议中有关“一个中国”条款的措辞。

  针对布拉格的做法,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10日10日发表声明称,北京市立即解除与布拉格市友城关系并暂停一切官方往来。

  中国驻捷克大使狠批布拉格此举是背信弃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月10日也在记者会上也抨击了布拉格新一届市政当局主要官员等人。

  

  2019年4月26日,习近平(专题)夫妇欢迎泽曼夫妇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宴会。(新华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